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威:腰背部肌肉有些紧 依靠速度力量控制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5日 20: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华社消息,在5日下午进行的一场中网女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仅用时71分钟便击败现世界排名第四的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将在决赛中对阵较早前击败科维托娃晋级的扬科维奇。

小威是2004年首届中网的女单冠军,拉德万斯卡则在2011年问鼎中网冠军。在两人此前的6次正式交手中,小威均保持不败,并且除2012年温网决赛打满三盘外,其余都直落两盘取得胜利,历史交锋记录优势明显。

受李娜前一天比赛落败的影响,本场比赛国家网球场的上座率有所下降,只有不到七成,但球迷的情绪高涨,不少人打出海报和国旗为两位球员助威。比赛由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各自保住发球局。第三局比赛,小威连续打出两记落点极深的正手底线击球,在拉德万斯卡回球下网后,小威实现本场的首次破发。

在拉德万斯卡的第四个发球局中,小威利用对手的连续两次双发失误,大胆采取上网战术顺利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小威发挥出双手反拍的威力,力道和角度俱佳的击球令拉德万斯卡难以招架,在顺利保发的同时以6:2舀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一开始便出现意外情况,第三局小威在一次回球时造成了背部肌肉的不适,但还是坚持比赛,并在15:40的不利局面下接连追分破发对手。本局过后小威在更衣室接受了治疗,很快返回球场的她并没有丢掉状态,在第五局再次完成破发,并在之后的发球局轻松获胜,将比分改写为5:1。

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拉德万斯卡顶住压力保发。然而之后小威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依靠强劲的发球舀下本盘,并以两个6:2轻松舀下这场耗时71分钟的比赛。

赛后,小威简单谈到了自己第二盘比赛中出现的伤情。“腰背部的肌肉有些紧,可能是最近几天的比赛密度比较大造成的。不过经过治疗,目前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小威说。

落败的拉德万斯卡则说,小威的球风充满攻击性,再加上今天的状态良好,比分已经证明了一切。

谈到决赛对手扬科维奇,小威认为,虽然对手进攻有力、移动灵活,但相信自己可以依靠速度和力量的优势掌控比赛节奏。

在较早前结束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2008年中网女单冠军、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经过三盘大战击败科维托娃,她和小威将在6日角逐本届中网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