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扬科感恩中网佳绩直呼爱中国 指出小威危险特质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5日 20: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浪体育消息,自2010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后首次打入重大赛事决赛,扬科维奇兴奋的表情溢于言表,尤其是回到曾以No.1身份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同一片赛场,也让这位性格美女禁不住大喊“我爱中国”。“能够进入中网决赛我感觉很开心,尤其是在2008年夺冠之后再次回到这样一个舞台,发挥出如此高的水准,与顶尖球员展开较量,这简直不可思议。”

  此前与科维托娃的两次交手,塞尔维亚人均未能赢下胜利,这次在中网相遇,前者在首盘的表现无疑也要更好,不过面对本赛季已经拿下24场三盘胜利的对手,扬科维奇却用更加耐心的防守让自己等来了科维托娃失误的增多。

  “我非常兴奋今天能够击败科维托娃,”她表示,“后两盘我坚持下来了,从她手中夺回了控制权,然后我想随着比赛的进行她累了,于是比赛就完全落入我的手中了。”对于缘何总能在中网有着好的表现,过去10年从未缺席北京行的叶莲娜笑得更开心了,“我爱中国,我爱我的中国球迷,他们给予我非常多的支持,这让我感觉很棒,而且我很享受每年回来打球。中网是一项我喜爱的赛事,对于在这里取得的成功我很感恩,希望能够延续下去。”

  谈到明晚与小威的冠军之争,扬科维奇并没有忘记首先指出自己是巡回赛中击败前者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我想自己此前有5到6次击败过她,不过塞雷娜是当前世界上最棒的选手,竞技状态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即便我过去有赢下过胜利,但我认为她是巡回赛中最难打的对手。希望我能够拿出最好的表现,让自己至少有机会可以一争。”记者听后紧接着指出,到底是哪些品质让小威成为他人眼中“最难打的对手”,扬科特别强调后者要比其他99%的姑娘们都要在身体上更加“强壮”。“我认为她能够以任何方式展开进攻,她实在是太强大了,能够把任何球打得飞快。所以,如果塞雷娜正处在自己的巅峰状态,要想击败她是非常困难的,所以你必须打破这一点,试着不要让她打出节奏,而是控制住你自己的球,这样她就不能如愿了。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然后或许就有机会赢了。”

  回首排名回升,以及佳绩频出的2013赛季,是否认为今年是让自己体会到“重生”感受的一年,扬科维奇表示认同。“的确,这感觉很棒,”她说道,“首先是可以回到前10。我为此付出了非常艰苦的努力,我想在年初的时候我还只是排在30位左右,所以我是在经历了漫长的道路以后走过来的,找回自信,相信自己能够重返顶尖行列,并且取得好的成绩。所以我想今年到目前为止是非常棒的一个赛季,包括已经接近入围年终总决赛,这在年初甚至都还不是我的目标,我绝不会想到自己可以做到这一点,成为世界前八,参与竞争,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所有这些都给了我在明年巨大的动力去做得更好,更加努力,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就像几年前的时候一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