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纳达尔:我打了完整赛季 不觉得自己是世界最好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5日 17: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维纳德尔玛开始重回赛季八个月后,拉菲尔·纳达尔在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决赛,即将重返阿联酋航空ATP排名第一。

  27岁的西班牙人从2012年6月开始因膝伤休赛六个月直到2013年2月重新参赛,将其本赛季的成功归功于它积极的态度。他在本赛季参加了14个赛事13次进入决赛。

  “我觉得在整个赛季中,每次我走上赛场我都非常兴奋,”纳达尔说道,他表示在离开ATP世界巡回赛的七个月中他从心理上重新整装待发。“我很激动能够重新参数,而且表现得这么好,还具备如此的竞争力。”

  “我想我没天都以正确的态度努力地训练,正因为如此,我今天才有这样的成就,”纳达尔说道。“我今天是世界第一,但是并不能确保赛季末第一。”

  左手执拍的马略卡人表示相比起获得世界第一的排名,他对于自己本赛季至今为止的表现更为满意。

  “我不会时刻想着自己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我从不这样想,而且我现在也不这么觉得,”纳达尔说道。“我打了一个非常完整的赛季,这是我为什么有今天这么好的排名。”

  13个大满贯得主说当他出战一项赛事前如果感觉既有竞争力又健康的时候总是他最开心的时刻。“身体不好,什么都是空谈,”纳达尔说道。

  如果西班牙人赢下周日的决赛,不管他对阵的是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还是理查德·加斯奎特,他都会平掉自己2005年职业生涯最佳的一个赛季11个冠军的战绩。

  “我知道明天我将会有一位非常难对付的对手。我需要发挥出最佳水准,打得主动,没有失误,在发球有坚实的表现。如果这些都表现不出来的话,我就没有机会,”纳达尔说道。“我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但是要实施起来会非常困难,因为对手的水平也是非常之高的。”

  下周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作为二号种子出战的纳达尔说自己暂时不会去庆祝上升到第一位。

  “庆祝要留到赛季末,而不是之前,”他说道,并补充即便自己到时不是世界第一了,还是有很多理由来庆祝。“现在还没到我庆祝的时候,现在需要做的还是保持专注力。赛季还没完,我的工作还要继续。”

  “网球这项运动中,当你达到一些重要目标时,你通常没有时间来庆祝,因为可能过几天你将会...和一个想法设法来击败你的对手比赛。”纳达尔补充道一个选手输球的话,他们可能在相同短的时间赢回来。

  “我每周都在战斗,每场比赛都在拼,“他说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