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没能逃过“三盘魔咒” 比赛输在哪儿?双误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5日 16: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金陵晚报》消息,娜姐终究没能逃过“三盘魔咒”!在昨天进行的一场中网女单4强争夺战中,中国“一姐”李娜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被科维托娃上演大逆转,最终以6:4、2:6、4:6的比分失利。虽然无缘下一轮,但李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却笑声不断,表示自己很期待接下来的休整时光。

  比赛输在哪一点上?双误

  如果说上一场是用发球赢了利斯基这个“发球机器”,那么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李娜的双误实在是多了一些,前几场所有的双误加起来也没有这一场多。

  对于这个问题,李娜在赛后进行了解释,“那是因为科娃接发球拼得太狠,她狠了,我就只能往后退一些。其实我和她打,每次都很纠结,今天的比赛,她在关键分上的处理比我好,所以,输了就是输了,当然,这也不代表我就什么都不好。”

  科维托娃有一个身份比较有趣—在本届中网的16强战中鏖战三盘击败意大利选手埃拉尼后,捷克姑娘已经在本赛季赢下了23场三盘大战的胜利,创造了本世纪单赛季三盘大战获胜场次的新纪录,也多了一个“三盘女王”的称号。所以当本场比赛被拖入第三盘的时候,不少人都感觉不妙,毕竟,隔网而对的,一个才23岁,一个已经31岁,李娜的体能明显不占优势。

  赛后,有记者认为所谓的“三盘魔咒”其实就是23岁的科维托娃在体能上更有优势,李娜却认为体能对自己没有任何影响,“输球就是没打好而已。”李娜甚至主动转移话题,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参加年终总决赛的礼服,“只不过现在不能告诉你们款式。”

  口水都已烟消云散?还有

  熟悉李娜的记者都知道,赢球后,她什么样的问题都愿意回答,一旦输球则会火气很大,但昨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娜姐却让人感觉十分轻松。“接下来没有太重的比赛任务了,终于可以享受一下美好生活了!”李娜憧憬着说。

  有记者表示“曾经淹没你的口水如今已经烟消云散”,李娜立刻挤挤眼睛说:“还没有完全消散,还是有一点儿的。”随即她表示这次输球后的心情与五六月份时完全不一样,如今的自己,已经学会如何选择性“接受信息”,“为了不变成自己讨厌的人,我要求自己不要去关注一些无聊的东西。”

  教练的手势啥意思?秘密

  卡洛斯加入李娜的团队后,带着李娜一步步从低谷走了出来,对于教练,李娜直接称呼其为“智慧的长者”。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在总结自己整个赛季的表现时,李娜又特别谈到了卡洛斯,“他带给我的帮助不仅是网球上的,还教会了我处理问题的方法。”

  李娜说,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卡洛斯从不指点该怎么做,而是会说出解决问题的几个方法,让李娜自己去选择如何做,“不是说别的教练就不好,但卡洛斯的确非常适合我。”

  曾经,卡洛斯会给李娜写小纸条,作为李娜比赛时的“锦囊妙计”,合作时间久了,小纸条已经不见。本次比赛期间,卡洛斯时不时地向李娜打手势传递信息,当有记者问李娜是否可以看到卡洛斯的手势时,李娜说:“可以。”而当记者追问能否透露一下这些手势是什么意思时,李娜说:“不可以。”显然,两人之间已经有了只有彼此才懂的肢体语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