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雷尔逆转进八强将战加斯奎特 瓦林卡爆冷出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2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北京进入到正赛第六日较量。男单第二轮,西班牙老将费雷尔苦战三盘,以5-7/6-1/6-2逆转了澳大利亚选手马托塞维奇,入围八强将迎战法国天才加斯奎特,而瑞士名将瓦林卡以3-6/6-7(2)输给了美国选手奎雷伊,止步第二轮。

  3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在本赛季取得了47胜16负的成绩,拿到了2个冠军,职业生涯的冠军数量达到了20个。中网第二轮,费雷尔迎战世界排名第56位的澳大利亚选手马托塞维奇,两人曾在今年的法网交手过一次,当时费雷尔直落三盘取胜。这场比赛,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费雷尔都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由费雷尔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西班牙老将进入状态较慢,自己的发球局麻烦不断,不过在马托塞维奇的发球局,费雷尔凭借积极的跑动在相持中逼迫对手频频失误,前十局双方分别完成两次破发,局分战成5-5平。盘末阶段,马托塞维奇虽然挥霍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费雷尔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特别是发球环节,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5%,二发更是高达87%,而马托塞维奇的发球效率相比首盘都下降了20%个百分点,开局费雷尔就破掉了马托塞维奇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随后的比赛,西班牙老将越打越顺,再次破发后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费雷尔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人比分一路领先,轻松保发后以6-1扳回一城。

  决胜盘,费雷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马托塞维奇的发球局,3-1后澳大利亚选手加强了底线的攻击力,但无奈失误偏多,费雷尔抓住机会再度破发,以5-2领先。第八局是马托塞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班牙老将依靠犀利的进攻以及在多回合的优势再次破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5-7/6-1/6-2逆转马托塞维奇,晋级八强。1/4决赛,费雷尔将迎战法国天才加斯奎特。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59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雷尔送出3记ACE和4次双误,马托塞维奇打出了2记ACE,伴随着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费雷尔达到了72%,高出对手15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费雷尔以51%比35%处于领先;破发方面,费雷尔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马托塞维奇8次破发机会3次成功。

  男单其他场次比赛中,6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状态低迷,以3-6/6-7(2)输给了美国选手奎雷伊,5号种子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以7-6(2)/6-4战胜了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入围八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