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纳达尔进决赛即可重回第一 希望首夺总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15: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本次中网对于纳达尔而言是其重回世界第一路上非常重要的一站,只要打进决赛,不管小德最后的成绩如何,西班牙人都将重新拥有世界第一的头衔,27岁的他将自2011年之后再次回到这个已经离开两年多的宝座。

  2日晚,纳达尔在钻石球场最后一场比赛中以6-4/7-6(3)击败了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晋级8强。纳达尔曾在2005年获得过中网的冠军,当时他决赛中战胜的是阿根廷名将科里亚。北京对于纳达尔来讲也是一个福地,2008年他在中网的这块场地上获得了奥运会的男单金牌,当时是在莲花球场,2011年中网的中央球场变为钻石球场。

  纳达尔在回顾与科赫尔斯奇雷伯的比赛时说:“今天的发球,从我的角度来说,在关键的时刻帮助了我,但我认为他今晚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我赢得比赛因为我也打出了好的网球,否则我不会赢得今天的比赛。”

  纳达尔有望在本周的中网从小德手中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2011年小德获得温网冠军后从纳达尔手中接管了世界第一,现在只要纳达尔能打进中网的决赛,不管小德的表现如何让,西班牙人都将取代小德重回世界第一。

  纳达尔说:“从情感上来说另一块场地非常重要,在那个场地里在2008年奥运会度过了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之一,我度过了最美好的几周并且赢得了奥运会金牌,所以北京和这个中央场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纳达尔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意大利人弗格尼尼,两人本赛季曾有过两次交手,在罗马和法网的红土纳达尔都获得了胜利。今年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第11个赛季,在今年所参加的13项赛事中仅输了三次,自温网输给达尔西斯之后获得了19连胜。

  对于纳达尔而言赛季最后阶段依然十分重要,不但要夺回世界第一,还希望能首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虽然在2013赛季的硬地球场表现完美,但纳达尔仍然需要对下个月的年终总决赛保持谨慎的态度。纳达尔说:“希望我的成绩能帮助我为这项非常难打的巡回赛做好准备。”纳达尔目前的硬地连胜已经达到了24场。

  纳达尔在今夏获得法网冠军后,连续第九年获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但五次参加比赛却从没有获得过冠军,2010年他曾打进了决赛,但最终输给了费德勒。纳达尔说:“我希望今年会有所突破,我会为这些战役和竞争做好准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