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网-郑洁女双救赛点落败 不敌8号种子无缘四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1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双1/4决赛的争夺,我国金花郑洁和中华台北好手詹咏然的组合遭遇了经验丰富的8号种子布莱克/米尔扎,双方经过68分钟的激战,海峡组合浪费了首盘先破发的好局,最终在挽救了1个赛点后以4-6/1-6落败,无缘女单四强。8号种子半决赛中的对手将在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和法国/意大利组合玛拉蒂诺维奇/佩内塔间产生。

  单打首轮出局后,郑洁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双打上,虽然她和詹咏然是临时配对,但因为二人都有着丰富的双打经验,因此也威力十足,首轮击败张帅和舍夫多娃后她们在第二轮完胜今年表现不俗的3号种子巴蒂/德拉奎尔,打进了女双八强。1/4决赛中海峡组合的对手是8号种子布莱克/米尔扎,后者也是双打专家的新组合,双方的实力比较接近,究竟鹿死谁手要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了。

  首盘比赛由布莱克/米尔扎组合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郑洁和詹咏然在第三局就找到机会破发,以2-1占得先机;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郑洁组合4-3领先的发球局,这一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最终是布莱克/米尔扎拿下了40-40后的关键一分,从而回破将比分追成了4-4平;海峡组合在第九局没能把握住破发机会,陷入了4-5落后的被动局面,压力之下她们在第十局以0-40送出了4个盘点,8号种子兑现了第二个盘点机会,以6-4逆转拔得头筹。

  第二盘前三局双方轻松保发,8号种子以2-1领先;第四局郑洁/詹咏然被对手以40-15拿到了破发点,虽然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詹咏然随后在相持中回球出界,布莱克/米尔扎破发后轰出了love game保发,以4-1拉开了比分;第六局郑洁的发球局也一直被对手压着打,结果再遭破发,将对手送入了5-1领先的发球胜赛局,最终郑洁和詹咏然虽然顽强化解了1个赛点,但是还是无力回天,8号种子以6-1锁定胜利,轻松晋级女双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68分钟,双方各轰出了1记ace,两次双误都出自布莱克/米尔扎之手,郑洁组合的一发成功率虽然以80%-55%领先较多,但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52%和66%,落后了对手18和2个百分点;破发方面郑洁组合一共只有两次机会,破掉了对手一局,她们自己送出的9个破发点被对手兑现了4个,最终吞下了完败。总得分上海峡组合以40-54落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