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31岁纳尔班迪安宣布退役 世界排名曾高达第三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2日 1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阿根廷网球名将纳尔班迪安当地时间10月1日宣布退役,目前阿根廷人的世界排名已经下降到了第231位,31岁的他最近一次亮相赛场是在今年4月的戴维斯杯1/4决赛中。纳班表示右肩的伤病已经不允许他坚持下去,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纳尔班迪安表示:“今天是艰难的一天,宣布退役对我来说很艰难,网球运动给了我很多,我非常感谢。右肩的伤病已经不允许我在进行训练,也无法比赛了。”

  虽然宣布退役,但纳尔班迪安表示自己希望今后还能从事体育相关的工作。纳班说:“这些年我在圈内积累了很多人脉,特别是有很多球迷,如果我能为网球做一些事情,希望可以使用到这些。在阿根廷网球正在越来越成为一项受人欢迎的流行运动。”

  纳尔班迪安把戴维斯杯的荣誉视为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阿根廷队在2006年、2008年和2011年三次在纳班的率领下打进了决赛,但是没有一次能够最终夺冠,这也让纳班颇为受伤。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纳尔班迪安单打和双打相加的战绩是39胜11负。

  谈及戴维斯杯纳尔班迪安说:“每次看到戴维斯杯的画面我都会落泪,那里的氛围,人们的感情在其他地方是不存在的,也许这就是一种激励,但事情就是这样的,我们没有获得过冠军。”

  纳尔班迪安是阿根廷网球历史上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尽管他没有获得过大满贯的冠军。2002年温网纳尔班迪安曾打进了决赛(输给休伊特),他还曾打进过其余三项大满贯的四强(2006年澳网、2002年法网以及2003年美网)。纳尔班迪安最大的突破是在2005年,他获得了职业生涯中一项分量十足的冠军,在上海大师杯的决赛中他战胜了如日中天的费德勒夺冠。

  那场比赛后来被誉为大师杯(年终总决赛)的一场经典赛事,两人打满了五盘,其中有三盘是通过抢七决出胜利,包括决胜盘,纳班也结束了费德勒35连胜的脚步,同时也让费德勒24场决赛连胜作古。

  2007年纳尔班迪安背靠背拿下了马德里和巴黎两个1000大师赛的冠军,而且有过连胜费德勒和纳达尔夺冠的经典时刻。纳尔班迪安11次获得ATP巡回赛的单打冠军,2006年登上了世界第三,那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曾五年进入年终排名的TOP10。

  本赛季纳尔班迪安曾在巴西站中打进了决赛,但输给了纳达尔无缘冠军。宣布退役决定后,纳尔班迪安在推特上表示将会打一系列的告别赛,其中11月21日将会与纳达尔进行一场对决。纳班说:“我还是能冲伤病中康复过来,我需要保持训练。”


  小资料:

  国籍:阿根廷

  生日:1982年1月1日

  身高:180 cm

  体重:79 kg

  转入职业年份:2000 年

  单打最高排名:3(2006.3.20)

  双打最高排名:105(2009.10.5)

  单打冠军头衔:1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