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国庆节中网上演“大牌日” 李娜完胜90后小将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2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国庆节中网上演“大牌日”

  据《广州日报》10月1日消息,今天中网赛场进入第四个比赛日。这一天可谓是“明星云集日”,李娜、小德、纳达尔、小威,这些中网赛场上的人气王全部集中在今天比赛,而且都是干净利索地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如果要总结这些网球大腕们这一天的比赛,那就是怎一个“胜”字了得。

  李娜差点零封对手

  在今天的中网赛场上,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兴奋的莫过于李娜又赢球了。中国女网一姐李娜延续着此前火热的手感,在开局打出一波连赢八局的小高潮后,最终仅仅以输了一局的绝对优势锁定胜局,比分分别是6比0和6比1,李娜横扫塞尔维亚新秀雅瓦诺夫斯基,强势晋级16强。在下一轮中李娜的对手将是今天击败大威廉姆斯的“德国大炮”利斯基。

  李娜今天的比赛在钻石球场进行,比赛刚开始就找到进攻感觉的李娜轰出反手制胜球完成破发,迅速以6比0拿到首盘胜利,耗时仅仅22分钟,显示出李娜的强大实力。

  在第二盘中,手感不减的李娜迅速以3比1领先。随后的比赛中,李娜正、反手连环开火,最终以6比1取得大胜,晋级16强。取得胜利的娜姐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今天在场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感觉身体正在状态。她说,与往年中网相比,本届中网最大的感受便是自己很有信心,希望今年的中网能突破去年的成绩。

  小德继续耍宝本色

  在9月28日中网开幕的性别大战中,小德的耍宝本事让全世界都见识到了。也许让球迷们没想到的是,即便是在今天男单首轮的比赛中,小德依然不时发挥着自己的耍宝本色。世界第一,中网卫冕冠军,这是现在小德头上的称号,而另一个称号“耍宝大王”也应该属于他。

  小德今天的对手是捷克选手罗索尔。不费吹亏之力,小德便取得胜利,比分是6比0和6比3,干净利索地晋级下一轮。赛后,心情不错的小德再次开始了自己的耍宝表现,当然这一次是秀自己的中文天赋,继去年在中网相继写下“德”和“中国”之后,他将自己新学的汉字“笑”展现给了大家。

  赛后他对自己选择“笑”字的原因作了解释,“我不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但希望以最佳的状态比赛。在中网我有非常完美的战绩。我想说的是,在这里我感觉很特别,在其他地方很难遇到这样的球迷。”小德说,之所以自己选择“笑”这个字,不仅因为“笑”字更好记,而且因为它象征着欢乐。当然对于亚洲球手来说,要想实现这个笑字的内容并不那么容易,小德说:“我们需要看到,更多的亚洲球员接近顶尖。现在男子世界前20名中只有锦织圭一名亚洲球员。我认为,首先需要一个强大的系统支持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认识这项运动,然后你才能期待更出色的结果。主宰这项运动对亚洲球员来说并不现实,在大满贯也没有太出色的成绩。”

  纳达尔惦记皇马比赛

  用“心在曹营心在汉”来形容纳达尔现在的心情是最为贴切的。今天是他中网男单首轮的比赛,时隔四年再度参赛的西班牙人2比0胜出,以硬地23连胜的势头挺进次轮。对于自己取得这个成绩,纳达尔显得很谦虚,承认现在的男子网球没人能超越费德勒。

  别看纳达尔正在参加中网赛事,但作为一名足球球迷的他心里惦记的却是皇马比赛。本周欧冠赛场也将重燃战火,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也将出战。考虑到时差,身为皇马粉丝的纳达尔要想观看比赛直播就不得不半夜里起来观看。“在这里,比赛开始时间是夜里2点45分,如果我第二天有比赛,就看不了直播了。如果第二天没比赛的话,我可以早点睡,然后再起来看比赛。他们明天才打比赛,如果我明天输球了,那我就可以安心看比赛了,但我还是希望不要输球。”

  小威吼声不亚莎娃

  今天的中网赛场,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因为伤病缺席比赛,不过在赛场内球迷依然会领教到这种“销魂”的声音,发出这种声音的是头号种子、首届中网冠军小威。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以6比4和7和5战胜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顺利晋级下一轮。

  小威倒认为自己的吼声不及莎娃:“我确实在场上吼得很响,不过当我觉得我在输球的时候我就停止了,停止之后我就开始赢回比赛。”第二盘第九局小威挽救了盘点,绝对是今天比赛的转折点。“是的,当时是很好的机会,我想我是赢了那一局吧,但我不确定。我停止吼叫、让自己慢点,我对自己说‘塞雷娜,你要慢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