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威:对手精神激励我 若知马布里来会打得更好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17: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10月1日,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小威2-0击败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晋级16强。

  头号种子小威在第二轮与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狭路相逢,美国人在此前的交手纪录中以6胜2负占据着压倒性优势,不久前的美网上还刚刚以6-0/6-1横扫了对手。不过,今天的比赛中斯齐亚沃尼给小威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小威在第二盘挽救了盘点后才以6-4/7-5险胜。

  赛后,当有媒体问小威是否对今天斯齐亚沃尼的表现感到惊奇时,小威说,“这并不让我惊奇,我只是惊奇自己在美网的时候能打得这么好,这么说吧,即使那时我6-0赢了比赛,但那场比赛并不容易。”

  今天的比赛中,小威一直显得很冷静,这与她以往比赛中的霸气和张扬多少有些反差。小威说,“之前我一直喋喋不休,但是连丢了很多分,所以我不再那么做了,我告诉自己要放慢节奏,要节省能量投入到比赛中,所以我止住了丢分,并赢下了比赛。”

  赢下比赛后,小威与斯齐亚沃尼进行了短暂交流,小威赛后透露说,自己向斯齐亚沃尼表达了自己的敬意,“我对她说她打得非常棒,你知道她的岁数比我大,她在场上的拼搏精神感染了我,激励了我,这就是我对她说的。”

  今天,马布里来到赛场观战,小威说:“我都不知道他来了,这真令人激动,如果我知道他来的话肯定会打得更好。NBA联盟有太多优秀的球员,但作为弗罗里达的居民而言,我必须支持迈阿密热队,我喜欢这支球队和他们所有的队员。”

  昨晚的球员晚宴上,小威一袭短裙闪亮登场,获得了最佳着装奖。“我感觉非常棒,这套衣服是一位中国设计师为我设计的,我很喜欢中国风格的服饰和设计,这身衣服穿起来非常合身,我想昨天我获得的最佳着装奖全部归功于那位出色的设计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