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NBA疯狂英语]黑曼巴不愿降薪 湖人引援困难重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10: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湖人的历史是一部赢家的历史: 只会偶尔遭遇低谷,绝不会长久默默无闻。因为不管怎样,总有伟大的球员来到洛杉矶,使球队保持长盛不衰。这也让湖人成为体育界里的一大豪门,他们创造了一个疯狂的纪录:自初始赛季以来(1948-49),湖人从没有连续八个赛季不进总决赛。为了不打破这一纪录,在未来五年时间里,湖人必须重返总决赛来证明自己。

今年球队的账面看起来很糟糕: 在失去霍华德之后球队只签下了一大批临时工自由球员,而由新人和原有老将们组成的新湖人,在ESPN季前预测中只能在排西部第12名。不过,管理层告诉球迷们,请耐心点等一等,我们会再招募到下一个超级明星的。

前景似乎很光明。首先湖人有着足够吸引大牌自由球员的要素:大城市,老品牌,而且不差钱。另外明夏的自由球员市场将大牌云集,就算明年是选秀大年,论潜在影响也无法和大牌自由球员们相提并论。(The Lakers have everything it'd take to lure a major player by free agency: a desirable city, a respected brand and deep pockets at the ready. And let's be honest, for all the excitement about the 2014 draft, in terms of likely impact, it’s nothing compared to what the 2014 free-agent class could become.)

众所周知,勒布朗-詹姆斯可以选择跳出合同,同样波什,韦德还有热火大多数球员都可以成为自由球员了吧?想想看还有,安东尼,邓肯,诺维斯基都有望进入自由市场呢。到了后年,则是凯文-杜兰特和保罗-乔治。

但是既然这样,为何湖人管理层依然常常面露愁容?首要的原因是:湖人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

为了获得薪金空间他们必须对人员名单大动手术,包括尝试裁掉科比(在用仅有的特赦名额特赦了慈世平之后,这已不太可能),因为目前来看科比是一大包袱(如果你有关注上赛季,了解到科比薪金过高而且在伤愈后可能状态下滑,你也会对在特赦期内特赦科比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深有感触。)。科比的合同,使得湖人甚至无法为任何自由球员开出一份顶薪。

如何在拥有黑曼巴的同时拥有大额薪金空间?让科比接受大幅降薪是一个很好的方法。然而科比已经表示,自己并不打算这样做,他说他更愿意奉献高水平的比赛而不是做出“巨大的财政牺牲”。科比新赛季3045万美元的年薪,将会是联盟第一高薪。在新的劳资协议下,其他任何人都不能再得到如此高的薪金。虽然高薪时代已经过去,但是联盟里的每一个球员,都会努力挣取比当下更高的薪水。而当前的湖人,除了科比,还要给付纳什,萨克雷等人发薪,最多大约只能拿出1500万签约自由球员。这让吸引一位大牌自由球员加入缺兵少将又老龄化的湖人,成为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五星级词汇及短语

lure n. 诱惑;饵;诱惑物;vt. 诱惑;引诱。例句:She never hold out on the lure of money to do something they wanted. 她从未因为金钱的诱惑而做出他们想让她做的事情。

Cap room 薪资空间

pay cut 减薪

a desirable city, 有魅力的城市,desirable作为形容词可理解为令人喜爱的,合意的,称心的,吸引人的,优良的,出色的

a respected brand大品牌,respected用在这里不能直译为受人尊敬的,而应理解为受人追捧的含义即大品牌

deep pockets雄厚财力

nothing compared to 固定用法,无法和……比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