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NBA疯狂英语]NBA新摄像机系统 改变篮球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09: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官方宣布联盟会付钱为全部29个NBA场馆安装数据记录的摄像头以及配套软件。这差不多算是SportVU摄像机系统的所有者STATS公司的终极目标了,他们10-11赛季进入联盟,有五六支球队迅速购买了系统。这些摄像机会记录下球场上所有物体的一举一动——球员、教练、皮球——频率达到每秒好几次,为解决大小问题提供了新途径。NBA将成为全美第一个,可能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花如此大价钱来跟踪球场上一举一动的体育联赛。

NBA新摄像机系统改变篮球未来的七种方式:裁判执法Officiating、训练与健康Fitness and Practice、技术统计The Box Score、合同谈判Contract Negotiations、潜在的电视和电子版权合约The Looming TV and Digital Rights Deals、最好的选择The Best We Can Do、雇佣模式Hiring Patterns。

首先来看裁判执法, 联盟半数的球队已经以每年约1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个摄像机系统。联盟为剩下15支球队付款的举动让很多圈内人都大吃一惊。这些摄像机会用最精确的方式为场上的三名裁判打分,依据是他们能多频繁和多快进入联盟的三个规定位置(The cameras represent the most precise way to grade the three on-court officials based on how consistently and early they get into the league’s three set positions)——叫做“领头(lead)”、“定位(slot)”和“跟随(trail)”——以及他们能否从那几个位置根据自己的视线做出准确的判罚(and whether they make appropriate calls from those positions based on their exact sight lines.)。

这是判断哪个裁判最好、应当执法更关键比赛的新方法,并会通过难以争辩的方式对数据进行量化。“我们会用尽一切可能的数据和手段来提升我们的裁判水平。”NBA运营和科技部副总裁,史蒂夫-海尔姆斯说,“裁判从未被跟踪记录过,这是他们的第一次。”

新摄像系统在训练与健康方面的贡献:它们能够告诉你球员跑动的速度,他会多频繁地在内切时加速,这些加速什么时候会达到最大速度,球员跳投出手时球的高度。

目前来说,只有球队和联盟能够拥有这些数据,就像前面所说的,球队只能拿到球员的数据——而没有裁判的数据。所以假如有球员进入了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他的经纪人开始谈合同了,却得到了球队管理层这样的回答,“我们的摄像机数据显示出你在第四节根本就没出过力。你的跑动速度下降了,你只是站在原地而没有去抢篮板。这是我们会提供给你一份仅有70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的几个理由。”

 如果这些数据能够迅速蹿红的话,联盟可能能够把它作为电视版权的一小部分。按照联盟目前的全美电视转播合约(15-16赛季后到期),ESPN和TNT每年加起来要付9.3亿美元来直播比赛。根据新劳资协议,球员能够得到其中的一半左右,之前则是57%,联盟会让剩下的30支球队瓜分。

☆☆☆☆☆  五星级词汇及短语
☆officiate  vt. 主持(仪式);行使(职务);担任裁判,vi. 执行职务;主持宗教仪式;当体育比赛裁判;officiate in the finals担当决赛的裁判员
☆grade n. 年级;等级;成绩;级别;阶段; vt. 评分;把…分等级; vi. 分等级;逐渐变化;
☆precise adj. 精确的;明确的;严格的;精确的,准确的;确切的;精密的;恰好的,正好的,短语the most precise way 最精确的方式
☆set position设置位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