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国际篮联公布最新世界排名 中国下降1位列NO.12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0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在今夏各大洲的洲际大赛结束后,国际篮联于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男篮的最新积分是188.9分,排名下滑1位跌至第12位。美国男篮依旧占据榜首位置,西班牙男篮位列NO.2。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没能在第27届亚锦赛上卫冕,甚至没有拿到明夏世界杯入场券,但中国男篮的世界排名依旧排在亚洲首位。

  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落幕的第27届亚锦赛,中国队仅获得第5名,创下一队征战亚锦赛史上最差战绩。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队依旧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TOP20中有2支亚洲球队,除了中国队之外,另1支是伊朗队。作为今夏亚锦赛冠军,伊朗队的最新积分是94.2分,排在第20位,这一排名与上一期没有任何变化。

  黎巴嫩因为遭到国际篮联禁赛,所以无缘参加第27届亚锦赛,这也导致他们的世界排名下滑4位来到第29位。排在第30位的也是1支亚洲球队--约旦;而韩国队的最新积分是30.6分,位列第31位(亚洲第5位)。本期世界排名,上升势头最迅猛的亚洲球队是菲律宾队,今夏亚锦赛他们倚仗东道主优势一举杀入决赛并拿到明夏世界杯入场券。菲律宾队的排名上升11位,来到第34位。在今夏亚锦赛表现优异的中华台北队不升反降,他们下滑2位,排在第44位。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排在前10位的球队依次是美国、西班牙、阿根廷、立陶宛、希腊、俄罗斯、土耳其、法国、澳大利亚,以及巴西。有意思的是TOP12球队中,一共有5支球队没有拿到2014年世界杯入场券,分别是希腊、俄罗斯、土耳其、巴西,以及中国。

  截止目前,2014年世界杯总共24个名额已经产生20个,剩下4个将由国际篮联统一发放外卡。根据官方消息,国际篮联将于当地时间2013年11月23-2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会议,届时将缩小候选球队的范围。而在当地时间2014年2月1-2日,国际篮联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国际篮联全体委员会,届时将宣布2014年世界杯4张外卡归属。

  在此之前,曾有欧洲媒体表示,最有机会获得外卡的球队分别是中国、巴西、俄罗斯,以及土耳其。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篮联 世界排名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