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再见了中国男孩!雷科巴将退役 为国米出场260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0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9月27日,曾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乌拉圭名将雷科巴,宣布将于本赛季乌拉圭联赛后退役,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

  已年满37岁的雷科巴是在接受蒙得维的亚当地电台时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这样说道:“我希望人们记住是我踢球时的表现,而不是职业生涯末期的不断受伤,这肯定这将是我作为球员的最后1年,以我的年纪来说,老是伤缺会让人感到沮丧和恼怒,但最近的6个月我感觉还不错,我会竭尽全力,享受职业生涯最后的时光。”

  作为乌拉圭豪门达努比奥的优秀青训产品,雷科巴于1997年被国际米兰相中,在他的意甲首秀,国际米兰和布雷西亚的比赛中,雷科巴在最后10分钟连中两元,帮助蓝黑军团逆转取胜,风头甚至盖过了同日首秀的罗纳尔多。由于长相酷似中国人,雷科巴被意大利球迷亲切称为“中国男孩”。

  在总计11年的国米岁月里,雷科巴为球队出场260次,攻入72球,立下汗马功劳。雷科巴在国家队同样有着不俗的履历,共为乌拉圭出场69次,打入11球,还随队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雷科巴始终无法摆脱来自伤病的阴影,于2007年租借加盟都灵,又远赴希腊效力帕尼奥尼奥斯,最终在2010-11赛季落叶归根回归达努比奥,之后又选择加盟另一乌拉圭劲旅国民,并在2011-12赛季的乌拉圭联赛决赛中打入制胜球,力助球队捧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