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2传1射!罗比尼奥导演绝地反击 奉献赛季最佳一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0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网易体育消息:米兰近期诸事不顺,接二连三遭遇伤病打击不说,在国内赛场上战绩也异常惨淡,此外锋线核心巴洛特利还因围追裁判遭到禁赛处罚。本轮客场挑战弱旅博洛尼亚,红黑军团一心求胜以改变当下不利局面,未料在领先1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下三城,好在关键时刻有罗比尼奥挺身而出才避免失利。此役,首发登场的巴西人奉献了新赛季个人最佳一战,2传1射导演米兰绝地反击。

     没有了巴洛特利和沙拉维的米兰锋线,人们更看中今夏从尤文图斯转投而来的马特里,似乎早已将“空门不进帝”罗比尼奥忘得一干二净。其实,人们选择忽略巴西人也并非没有道理,因为昔日“单车王子”的习惯性浪射、习惯性空门不进已让球迷们伤透心。不过,使人出乎意料的是,米兰对阵博洛尼亚的这场比赛,罗比尼奥竟然一登场就爆出多次闪光点。开场仅12分钟,米兰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波利禁区右侧右脚低射远角,而给他传球的正是罗比尼奥,正是他中路一记巧妙的斜传助攻波利破门得分!

     与过去几场比赛中的巴洛特利一样,此役担当前锋的罗比尼奥在场上更多起到进攻组织的作用。除了开场十多分钟助攻波利破门之外,巴西人比赛的多数时间里曾先后有过多次威胁传球,只可惜均被搭档马特里一一浪费掉。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一幕出现在第48分钟,当时米兰在博洛尼亚的夹击之下觅得良机,罗比尼奥接身后高球后在底线灵巧传中,未料接球的马特里竟然后门柱附近右脚推偏必进球!

     从OPTA给出的数据统计看,在本场比赛中,罗比尼奥传球46次成功36次,先后送出6次关键传球,而这一数据也为全场最高,此外他还有1次成功拦截和1次成功过人,3脚射门全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其中收获1粒关键进球。与此同时,他还奉献了两次精彩助攻。第一次出现在开局第12分钟,第二次则出现在终场伤停补时阶段。当时,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米兰左路发动进攻,罗比尼奥头球被库尔奇扑出,后卫解围时帮倒忙把球踢出,皮球到达罗比尼奥脚下之后,巴西人再将球传给大门另一侧的阿巴特,米兰后卫随即右脚垫射入网。

     除了奉献2次精彩助攻之外,罗比尼奥在本场比赛中还攻入了一粒关键进球。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第89分钟,罗比尼奥将球交给禁区内的马特里,后者脚后跟将球敲给门前的蒙塔里,加纳中场射门被库尔奇挡出,罗比尼奥跟进补射入网,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3,为米兰最终扳平比分打下基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罗比尼奥本赛季意甲联赛第二球,巴西人此前在米兰主场3比1大胜卡利亚里的比赛中,曾在开局第8分钟时为红黑军团首开纪录。

     2传1射,米兰本场比赛攻入的3粒进球,均与罗比尼奥有关。尤其是球队1比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巴西人率领红黑军团上演绝地反击,他神级的发挥也得到了意大利媒体的高度赞扬。赛后,《Mediaset》给罗比尼奥打出来了6.5分的全队最高分,称“罗比尼奥一人拯救了米兰!”的确,正是依靠罗比尼奥的神勇的表现,米兰才得以在最后关头避免失利。在巴洛特利禁赛、沙拉维与帕齐尼受伤缺阵且马特里状态糟糕的情况下,红黑军团唯一能依赖的也只有罗比尼奥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