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国米队长用神作嘲讽米兰 对萨队的思念由他继承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08: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国米与佛罗伦萨之战里有这样的经典一幕:国米本战队长坎比亚索用一次潇洒的倒钩攻门打入一球,老将狂吼着四处狂奔欢庆,而作为背景,前AC米兰队长安布罗西尼则在垂头丧气。坎比亚索这样的表现,可能拯救他自己的命运——让他避免安布罗西尼晚年漂泊的悲剧。

  对阵佛罗伦萨这支由前西甲球员组成,由传控球爱好者蒙特拉执教的球队,这势必要求国米在中场疯狂跑动,与对手缠斗肉搏,拼命的拦截扫荡。已经33岁的坎比亚索能够胜任吗?答案是可以。本战坎比亚索由于在魔鬼赛程中体能不继,因此只有50%的抢断成功率——也就是每抢2次才能成功1次,这个数据算不上多好。但是坎比亚索跑动积极,出脚抢断的次数多,他参与抢断6次,是全场比赛双方20多名首发替补球员之和,因此他仍然实现了3次关键断球。

  出色的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坎比亚索还在进攻端做出了突出贡献。他2次传出威胁球,这个数字仅次于阿尔瓦雷斯排名全队第二,一次是开场帮助长友佑都形成球队第一次攻门,还有一次是完场前直塞让日本飞翼拿到了叩关锁定胜局的机会,可惜日本人没有把握好。本战坎比亚索最大的贡献就是攻入了那记漂亮的倒钩进球:当时国米开出左路角球,坎帕尼亚罗摆渡到中路,坎比亚索在两名后卫的包夹中胸部停球原地起跳倒钩打门,球呼啸着飞入大门。这样精彩的世界波,显示着坎比亚索出色的身体柔韧性和极强的捕捉战机能力,这些素质出现在33岁的老将身上,令人叹为观止。

  赛后坎比亚索被媒体评出7.5分的全场最高分,评语是:“无论是斗志、活跃性还是决定性,都做的非常出色”。如今国米队长萨内蒂正在养伤,球队需要一个灵魂人物来支撑球队的心理防线。坎比亚索做到了:还有什么比打入追平比分的关键球,更提升士气的呢?《全市场》赞道:“坎比亚索的表现可以让怀念萨内蒂的人微笑”。

  本赛季坎比亚索的表现非常出色,这个进球更是将他近期一系列的杰出发挥推向高潮。这不仅让国米受益,也让坎比亚索更加开心。众所周知,坎比亚索的合同即将于明年夏季到期,现在他期待着国米能够尽速与他续约。然而坎比亚索的年薪高达450万,比起国米其他的主力球员(比如拉诺基亚、瓜林等人)高出一倍,因此坎比亚索必须接受降薪。然而降薪谈判,素来都是难度极大,需要双方都拿出足够的诚意相互让步才能妥协。坎比亚索如今的表现,对于他争取到更好的续约条件是有利的,换句话说,坎比亚索正在用表现,增加他留在国米终老的机会。

  而这一点恰恰就是坎比亚索今天场上的对手、佛罗伦萨中场球员安布罗西尼无法做到的。安布罗西尼本是米兰队长,上赛季效力红黑军团期间,安布罗西尼也处于合同年,面临续约问题。可是安布罗西尼无法用球场上的表现来帮助自己赢得更好的续约条件,他上季全赛季仅仅出场1242分钟,没有进球,表现也相当一般,远远无法和如今坎比亚索在国米绝对主力的地位相比。因此,夏季安布罗西尼只能因为谈不拢续约而被迫转会。如今,与他看起来同病相怜的坎比亚索却走出了另一条路:如果坎比亚索真的因为这一系列精彩表现赢得续约,赢得终老于国米的机会,那么惨遭米兰抛弃、职业生涯晚年还在浪迹天涯的安布罗西尼,只能羡慕嫉妒恨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