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ESPN火箭报告之魔登:哈登争当MVP 魔兽依旧顶级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3日,ESPN更新了休斯顿火箭队的新赛季群星的预测数据和球探报告,以下是詹姆斯-哈登与德怀特-霍华德部分的翻译:

  詹姆斯-哈登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25.2分 4.2个篮板 5.3次助攻

  ● NBA进攻最好的球员之一,稀有的高产出高效率的得分手。

  ● 变速能力和爆发力优秀,突破和造犯规能力极强。

  ● 不是一个好的防守者,需要有良好防守能力的外线搭档。

  早在雷霆打第六人时,哈登就已经通过出色的数据和极高的效率证明了自己的球星潜力。即使是这样,在转会火箭之后,哈登对于球队领袖这一角色适应的程度和速度还是令人吃惊。在使用率上升了7.6个百分点的同时,他的真实命中率依然达到了60%以上。如此高的产出和效率说明哈登已经跻身联盟顶尖得分手的行列。

  作为火箭主要的进攻组织者,哈登的助攻率是生涯最高;与此同时,他的失误并没有显著上升。(虽然包括他在内整个火箭队都需要减少失误)突破和三分是哈登最擅长的得分方式。众所周知,哈登攻击篮筐的能力极强,上赛季他的罚球总数为792次,超过老队友杜兰特,位居联盟第一。令火箭球迷兴奋的是,新加盟的霍华德的罚球数仅次于杜兰特,位居第三。

  新赛季哈登将与霍华德组成联盟最新的超级球星双人组。两人之间的配合应该不成问题,他们的挡拆会极具威胁。只要在两人周围布置几个射手,对手将会非常头疼。有霍华德的牵制,哈登的投篮应该会变得更加轻松,他的进攻方式是如此的多样,传球、突破和投篮,不论是持球还是无球跑动。他与霍华德的组合将会创造无限的可能。

  新赛季哈登有可能会成为MVP的有力争夺者之一。在赛季初期魔登组合的化学反应一定是全联盟的焦点,不过其他球队肯定也会想尽办法找出他们的破绽。

  德怀特-霍华德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19.3分 11.8个篮板 1.7次助攻

  ● 当他健康的时候,他是全联盟第一中锋,在防守端最具统治力的存在。

  ● 去年在湖人低位进攻效率下降,但是挡拆之后的终结能力依然是精英级。

  ● 联盟最顶尖的篮板手。

  在过去两年,围绕霍华德的是各种伤病以及场内场外的各种肥皂剧。在今年夏天,霍华德终于再一次和篮球一起出现在报纸的头条。他的加盟让原本就处在上升期的火箭的前景变得更加光明,同时人们对于他和球队的期望也瞬间变得高了起来。这样的压力对于霍华德来讲并不陌生,过去的一年他一直生活在洛杉矶媒体的显微镜下,但是来到休斯顿之后,情况变得有所不同。相比于湖人,火箭队的前景更加稳定,拥有一群令人激动的年轻球员,球队的配置让霍华德更加舒服,仿佛一切都回到了两年前那个MVP级别的赛季,甚至是更好。

  在场上,上赛季可谓是霍华德自新秀赛季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赛季,他的胜利加成仅为9.7分,连10-11赛季的一半都没有达到。在那一年,他的效率仅次于詹姆斯排名第二,之后的两个赛季虽然有所下滑但依然位列第5和第20。抛开磨合问题,当霍华德和科比同时在场上时,他的产出仅有少许提高,效率反而有所降低。这个情况同样出现在他和加索尔同时在场上,以及他们三人同时在场上的时候。而在他单独上场的487分钟里,霍华德每40分钟平均可以得到21分,高于他的实际得分19.2分。

  在湖人,霍华德的低位进攻比在魔术时期少了14%。他的效率也降低了,仅仅超过了联盟中37%的球员。他的传切比原来增加了一倍,挡拆也多了5%,这意味着在进攻端湖人并不像魔术一样以他为中心。他的挡拆破坏力依然惊人,平均每次可以得1.3分,超过了联盟中95%的球员。这对于火箭是好消息,因为火箭非常喜欢打挡拆,哈登的挡拆能力也是联盟顶尖。

  在上一个赛季,霍华德69%的得分来自于助攻,这一比例为生涯最高,或许正是这一种需要依赖队友的打法让他感到不满。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阿西克和霍华德是非常不同的球员,但是阿西克的受助攻比也达到了51%(传切26%,挡拆25%)由此看来,在类似的战术下,霍华德应该能够很好地适应火箭队本就已经接近精英水平的进攻。此外,我们还要关注麦帅让霍华德在低位单打的频率。

  人们很难衡量霍华德在湖人成败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的健康。从霍华德的防守数据中,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由于背伤,他的爆发力不如魔术时期那么强劲。他的防守篮板下降了整整6个百分点,而且防守挡拆的数据仅仅为联盟的平均水平,离他三届最佳防守球员的水平相差甚远。对于火箭队这样一支防守中游的球队,他们更需要霍华德在防守端发挥作用。

  专家预计霍华德新赛季会有所反弹,但是不会回到魔术的水平。但是我认为,更加健康的身体,更好的球队以及更轻松的环境能够帮助霍华德打败这些预言。在过去的9个赛季中,霍华德承受了人们太多的非议。今年他28岁,正是一个内线的黄金年龄。如果效率榜20位是他的底线,那么这笔签约对于火箭就是值得的;如果霍华德能够重返前十,那么火箭将重返总冠军竞争者的行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