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中网十年面孔:最熟悉李娜如何"整"小德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1: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十年前,中网像一个初生的婴儿般还是一项小型赛事,十年后,中网已堪比拥有百年历史的四大满贯赛事,贴上了国际化的标签;十年前,李娜只是网球场上的匆匆过客,十年后,中国网坛一姐已然叱咤国际网坛。时光荏苒,中网已经走到了第十个年头,十年间,从鲜有大牌到星光熠熠,顶级选手让中网的竞技水平不断上升,而德约科维奇等名将的连年参赛,也使中网不再依靠顶级女选手支撑门面。中网十年,为中国顶级网球赛事树立起了一面旗帜,在北京最美的秋天迎风飘扬,而这中间,有太多的面孔共同经历了中网的成长,见证了中网荣耀,这其中有激情,有感动,下面请跟随封面人物一起重温中网十年,最熟悉的面孔——李娜。

一姐将有哪些突破?

自从在法网夺冠之后,球迷对于李娜的期待非但没有降低,反而日渐加深。因为她是中国目前最有名气也最有实力的网球选手,所有人都希望她会获得更好的成绩,例如更多的大满贯以及在我们自己的赛事——中网上有所突破。

霸气娜姐再战中网

霸气娜姐再战中网

此前,中网本土选手最佳战绩是四强,由李娜和彭帅共同保持。去年李娜本有机会取得突破,但是在半决赛中0比2不敌莎娃,无缘决赛。其实,去年中国金花的状态相当出色,在1/4决赛中横扫A拉德万斯卡之后,包括她自己和教练团队在内都希望她能够继续前进。可是对手的发球以及强势进攻让李娜有些招架不住,最终无缘创造历史。

今年李娜在法网折戟,之后一度放出要退役的“狠话”。但在思考再三之后,她还是重新上路,并且在美网一举杀入四强。她的发球和上网战术已经运用得相当熟练,心理上也比以往更加成熟和稳健。有这些改变,2013年将是她在中网取得突破的大好机会。

性别大战 看娜姐怎样“整”小德

中国头号选手李娜与男单NO.1德约科维奇之间的性别大战,即将在9月27号晚间拉开大幕。中网特意邀请了法网和澳网的国际球童,与中网球童一起为比赛服务。小德和李娜的名头,也让球票变得抢手。

一姐一哥大PK

一姐一哥大PK

性别大战日益临近,组委会也向记者透露,在李娜与小德单打对抗的环节,连他们也不知道,李娜会给小德制订什么样的比赛规则。

据悉本次性别大战将被划分为三战决胜负的方式。李娜将带领一队“人马”和小德的队伍进行3个环节的对抗。除了第一场与青少年小球手比赛,第二场两队将采用游戏的方式进行打球积分,还会把分数折合成善款,现场进行慈善捐献。

而在第三个环节,李娜就将与现男子网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进行单打对抗。不过李娜也早早放出话来,自己和男子选手对打,在多个环节上肯定吃亏。在今年美网期间,李娜已经在心理开始盘算,怎么在表演赛里对付小德这个对手。为了对抗男子网球世界第一,主办方也在默默的为李娜撑腰——赛制将对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进行特别的限制,不过李娜表示,会在最后时刻才公布自己的比赛规则。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封面人物 中网十年 的新闻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