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ATP上海赛票务火爆 决赛半决赛球票已提前售罄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4: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日前,穆雷宣布背部手术,他将被迫缺席整个亚洲赛季,这让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无奈又一次错过了四大天王齐聚的盛景。不过,昨日记者从大师赛组委会了解到,赛事票务销售情况却呈现出罕见的火爆,大师赛决赛、半决赛球票已经提前售罄。

  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三位男子网坛巨头的携手抵沪,让即将在在10月5日至10月13日拉开帷幕的2013上海网球大师赛不用担心看点。而这当中老将费德勒依然是其中最受追捧的一位。尽管,在今年之前的比赛里,费德勒的表现一直不太稳定,但他在中国球迷心中的仍是最受欢迎的男一号。随着费天王来沪日程的确定,大师赛的票房也在赛事开始前半个月就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

  仅剩少量小组赛门票

  由于购票球迷踊跃,上海大师赛组委会透露目前仅剩少量小组赛余票在售。距离开赛还有大半个月,上海大师赛票房已销售过半,这也从侧面显示了上海网球市场随着这些年赛事的连续举办变得越发成熟,球迷群体也越发稳定。

  当然,费德勒连续两年出战上海大师赛也制造了票房的轰动效应。目前,瑞士人排名世界第五位,而冠军积分则是3055分排在第七位,仅仅领先冠军积分第九位的加斯奎特290分,因此上海大师赛对费德勒而言格外重要,他必须再进四强才能确保积分优势。这也意味着,瑞士人在美网结束后的第一次亮相将全力以赴冲击冠军。

  作为上海大师赛最具人气的球星,这位网球传奇也将在10月5日举行球迷见面会,同时将携手中国小将张择出战双打。这也是费天王在过去与中国球员同场训练后,通过搭档比赛进一步提携中国男网球员,“希望能借此推动中国男子网球的进步。”要知道整个职业生涯,费德勒很少兼项双打,在ATP1000级别的大师赛上更是寥寥无几。费天王的人气从球票销售中就可见一斑,他的球迷见面会门票推出三天后一抢而空,第一轮球票网上开售后,更是创下3分钟存票被抢购一空的纪录。而在赛事官方发布了关于10月7日费德勒将首次搭档中国小将张择出战双打的消息以后,该日赛票的销售热度陡然上升。

  球迷素质提高刺激票房

  事实上,近几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票房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去年的7天赛事迎接球迷量达到14.8万人次,这比前一年高出了3.5万人,总票房收入比2011年多出了近100万元。而在主办方久事赛事看来,他们更看重的是大师赛票房含金量的提高。虽然,往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出票都被一抢而空,但大多数都是公司往来或者人情送礼所用。这一情况从2012年起开始改观,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澜开心地表示,“真心来看球的人,正越来越多。”

  的确,10月8日、9日两个比赛日赛票的热销恰恰证明了中国球迷的这种“专业”。“因为这两天是球星亮相最多、比赛场次最多的比赛日,前8名种子选手将悉数登场亮相,也就是说无论比赛进程与签表如何,购买这两天赛票的球迷均能够欣赏到这8名种子的精彩表演。”上海大师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饶有兴致地说,因为这样的购票“诀窍”还非得是专业球迷才能第一时间抓住。

  由于票房销售火爆,难免有球迷可能因为没有买到最理想的赛票而“铤而走险”,受 “黄牛”蛊惑。赛事组委会特别提醒球迷,不要轻信“黄牛”的所谓承诺,以防落入“黄牛”的圈套而造成无谓的损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球票 冠军积分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