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瓦林卡遗憾体能成为羁绊 坚信好友费德勒能回顶尖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07: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在今年美网第一场男单半决赛中,首次闯进大满贯四强的瑞士悍将瓦林卡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鏖战五盘,尽管一度取得盘分2-1的领先,但最终还是未能击败对手,不得不收获面对对手的十二连败。赛后瓦林卡称自己在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地都比对手要好,但最后体能拖了自己的后腿。他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保持当你的好状态,在赛季末能取得更多的好成绩。此外他还透露当自己表现不错的时候,费德勒是第一个为他感到高兴的人,可见两人的亲密关系不一般。

  这是瓦林卡生涯第一次打大满贯半决赛,而这场苦战对他的体能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瑞士人在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时称,“的确要比平时紧张一些,但对手同样也有些紧张,因为我表现得非常好,他要想击败我也并不容易。尽管最后还是输了,但我需要更积极地看待,这是我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这已经非常不错了。不幸的是今天我的体能出现了问题,我想这和我们澳网那次交手完全不同。今天我体能没出现问题的时候,我能掌控比赛节奏,但他一直都能跟上我的节奏,在最后他开始向我施压,我没有那么多的体力去和他抗衡。我觉得当我打出高水平时,我要比他表现地更好,但他是世界第一,他总有办法来应对。”

  比赛中瓦林卡一度申请了医疗暂停,他在赛后透露,“在和巴格达蒂斯的比赛之后我感觉身体有点小问题,但之后就没事了。今天在第三盘末段我感觉自己的右腿有些不舒服,我知道如果要和他继续打很长时间,我身体的能量将会耗尽,要击败他很困难,因为他的防守很好。我不得不对自己的战术做出改变,因为我没有办法打出之前那样的攻势,我的正手打不出我想要的感觉。我感觉太累了,因为他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把我逼到了极限。”

  瓦林卡以贝克特的“Ever tried.Ever Failed.No matter.Try again.Fail again.Fail better。”来激励自己,赛后他也谈到了这段名言给自己带来的积极影响。“这就像我的人生和网球生涯经历的那样。澳网过后,很多人都认为我不会再有突破,对我来说输掉那样的比赛显然很受打击,但我从那场比赛中看到了积极的一面,现在我在这里打进了半决赛。好吧,今天我再一次输了,但是我回到了世界前十,我打出了最好的网球,所以我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我会继续在训练场上勤加练习,并且获得更多的比赛胜利,就像我在这两周里做到地那样。”

  在打败穆雷之后,瓦林卡称自己收到了费德勒的祝福短信,尽管这场比赛失利了,罗杰有没有给他发送鼓励短信呢?“我还没有看短信,但我不用回答这个问题,我可以肯定他会给我发短信,当我表现很好的时候,他是第一个为我感到高兴的人,所以他是在赛前和赛后第一个给我发短信的人。”那么瓦林卡怎么看待两人今后在赛场上的表现呢?“现在我对自己当前的状态非常高兴,所以我会继续努力,赛季末还有很多大赛,我很期待自己在年底能有更好的表现。我需要考虑一下和马格努斯的合作怎样继续下去,我很看好自己未来的表现。至于罗杰,我知道这个赛季对他来说很困难,但我确信他在明年一定能够表现地更好,因为他依然能打出好的网球,他依然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我知道他需要对自己做出一些调整,但我确信他一定会找到应对办法,重新回到顶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