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恒大终结西亚客战7连败之耻 8年后中超队再进4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01: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3年亚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比赛展开较量,广州恒大客场击败卡塔尔莱赫维亚首次打进半决赛,也终结了中超球队亚冠做客西亚7连败的尴尬历史。

  两个净胜球在手,恒大晋级半决赛前景自然被人看好,毕竟恒大的实力要明显胜出一筹,莱赫维亚还有三名球员累计黄牌停赛。不过也有很多人告诫恒大不可掉以轻心,因为西亚的客场历来是中国俱乐部难以攻破的城堡。此前中超球队做客西亚惨遭7连败,甚至连一个平局都还没有拿到。

  2003年亚冠半决赛,实德客场2-4不敌阿尔艾因,这场比赛实德遭到黑哨痛失好局。2004年亚冠1/4决赛,实德又是在西亚客场吃到败仗,以0-1不敌伊蒂哈德。当时的实德正处于巅峰时期,遗憾的是两次淘汰赛遭遇西亚队都没有再进一步,错失了冲击亚冠冠军的机会。

  2005年亚冠八强战,鲁能客场在先进球的情况下惨遭对手疯狂逆转,巴辛和郑智先后被罚下,最终球队2-7惨败伊蒂哈德。深圳则是客场1-2不敌阿尔阿赫利,不过他们回到主场逆转晋级打进半决赛。不过在半决赛中,深足客场被阿尔艾因6-0羞辱。

  2005年之后,由于中超球队很长时间没有杀进八强赛,所以也没有和西亚球队碰撞过。2011年,由于阿尔艾因通过附加赛才晋级到小组赛阶段,和绿城分到了同一小组。小组赛中,绿城客场输给了阿尔艾因。上赛季八强战,恒大客场在先进球的情况下,客场遭到伊蒂哈德逆转。

  今天恒大没有令西亚客场魔咒继续,他们上半场就以3-0领先,最终淘汰了对手,终结了中超球队西亚尴尬的7连败纪录。恒大也创造了球队征战亚冠联赛最佳战绩,同时他们也是继2005年深足后,时隔八年有一支打进亚冠四强的中超球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