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哈姆西克:目标联赛夺冠+进20球 敌视尤文很正常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20: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那不勒斯近年强势崛起,2007年夏天回归意甲后,迅速跻身国内强队之列。蓝衣军团今夏大举扩军,地位再上一档,成为联赛冠军最大热门之一,被视为尤文霸权的头号挑战者。联赛战罢3轮,贝尼特斯的队伍拿满9分,超越尤文和米兰等豪强占据榜首。球队开局大顺,哈姆西克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也显得信心满满,喊出“那不勒斯争冠”的口号,还将个人目标定为赛季20球。

     那不勒斯挑战尤文,成为新赛季意甲主旋律,哈姆西克对外界的恭维毫不客气:“那不勒斯争冠?当然了,今年将是属于我们的一年。联赛主旋律并非那不勒斯对抗尤文,因为至少6支球队有机会夺冠:尤文自然是最大热门,国米有了马扎里肯定更上一层楼;佛罗伦萨夏窗很出色,米兰每年都是热门,罗马和拉齐奥也让人印象深刻。那不勒斯在争冠之列,而且我们对冠军的渴望更胜竞争对手,去年我们就有机会夺冠,但6-7场比赛没把握好,今年我们肯定会改进不足之处,所以,是的,那不勒斯的赛季目标就是夺取意甲冠军。”

     尤文,米兰和国米本轮联赛战平,那不勒斯则拿到3分,积分榜上力压北方三强,时隔23年再次坐上头把交椅。哈姆西克道出取得这一成就的意义:“登上榜首意义重大,顺应我们的雄心壮志,带来巨大信心,可以让我们以强队的心态考虑问题。20多年后再次做到这一点,让我们感到无比荣耀,但联赛才踢完3轮,道路依旧漫长,赛季结束时还在榜首,才是我们的追求。我敌视黑白间条衫?身为那不勒斯的一员,身为这座城市的一员,我有这种反应再正常不过。其他球队对尤文有没有这种敌意我不清楚,但那不勒斯人理应如此。”

     哈姆西克开局表现神勇,前两场联赛均梅开二度,暂居射手榜首位。斯洛伐克国脚对自己的表现,似乎略显惊讶:“3战4球,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此前生涯中从未如此高效过,对我而言绝对是新纪录。原因?或许跟位置变动有关,以前我是中场,现在则是二前锋,更加接近对方球门。夺取意甲金靴?我希望单季打入20球,但难度明摆着,我不认为自己能保持在射手榜上的位置,争夺最佳射手这一头衔的,还是巴洛特利和迪纳塔莱这样真正的射手。无所谓,相比个人荣耀,我更期待球队拿到重要锦标,这才重要。”

     贝尼特斯日前称赞哈姆西克,还拿转会皇马的贝尔说事,称斯洛伐克人比威尔士人更值钱。哈姆西克感谢并称赞主帅:“很高兴拉法这么说,能得到他这样一位冠军教练的认可,我只能感到自豪。贝尼特斯的工作卓有成效,只用了两个多月时间,那不勒斯身上已经有他的手印了:战术体系,场上跑动,攻防两端,尤其是心态上,改进是全方位的。变化进行中,我相信拉法带来的一系列变化,最终会导向伟大的胜利。”

     哈姆西克在那不勒斯成名以来,屡次遭豪门挖角,但与今夏离队的卡瓦尼不同,斯洛伐克人用续约的方式宣布留守:“的确如此,过去几年里我收到不少邀请,但我在那不勒斯感到很开心,这里的人们爱戴我,信任我,将我当成英雄。对一名球员而言,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当然,那不勒斯的宏伟计划也很重要,现在我们可以为任何荣誉而战,我相信我们已经达到这一水准了,伊瓜因和卡列洪这样级别的球星加入我们,足以说明那不勒斯成长之迅速。不少球队很有钱,但同时也有很高负债,那不勒斯走的是另一条路,尊重财政公平法案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升球队竞技水准,在我看来,那不勒斯是意甲球队的榜样。”

     那不勒斯今夏失去卡瓦尼,同时砸下4000万欧元引入伊瓜因,哈姆西克比较新老两位搭档:“两人都是一流射手,但特点不同。卡瓦尼是位疯狂的射手,每年都能保持30球以上的高效,只要将皮球送到他脚下,你只需要庆祝进球即可;冈萨罗未必进那么多球,但自己进球的同时,也能帮助队友进10-15球。总而言之,现在的那不勒斯不同于以往,更重视传控球和攻击性。我和比达尔谁出色?我很欣赏阿图罗,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强过我,而且具备我非常羡慕的防守能力。”

     那不勒斯欧冠抽签分入死亡之组,首战将迎战去年赛季亚军多特蒙德,对手强劲,哈姆西克却信心十足:“与多特蒙德交手无疑非常困难,德国球队去年是亚军,本赛季也是最大热门之一。话虽这么说,那不勒斯不会惧怕任何对手,要知道两年前我们与拜仁,曼城和维拉里尔分在一组,形势比今年险恶的多,但我们还不是杀入淘汰赛了。我和队友很有信心,那不勒斯可以抗衡任何强队,但正如贝尼特斯所说,我们必须脚踏实地,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我夺取金球奖?哪位球员不梦想这一荣誉?但前提必须是拿到重要锦标,或许意甲冠军或欧冠冠军,所以,夺冠后再说这些不迟。”哈姆西克最后说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