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斯蒂芬李涉嫌操纵比赛面临7项指控 恐终身禁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5: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就在2013年上海大师赛如火如荼进行之际,有关斯蒂芬-李禁赛一事行将尘埃落定。针对其多达7次操纵比赛有罪的指控,这位前世界第5将面临终身禁赛的命运。

  前两个赛季,斯蒂芬-李状态一度好转,世界排名重返TOP16。然而刚刚在去年9月的APTC宜兴站载誉而归,他却遭遇晴天霹雳,由于再次受到赌球的指控,他被世台联宣布无限期禁赛。到目前为止差不多一年时间里,他再也没能重返赛场。

  职业生涯中,现38岁的李已有5个排名赛冠军入账。但受到赌球指控的次数之多,在职业球员当中恐怕也并不多见。其中去年超级联赛他再度“涉案”,世台联当即做出无限期禁赛的处罚,职业生涯最终遭遇灭顶之灾。而就在这件事仅仅两周前,皇家诉讼委员会刚刚宣布不对他在2010年涉嫌的操纵比赛嫌疑提起刑事诉讼。

  在英国当地时间昨天晚上的听证会上,斯蒂芬-李被指在七宗赌球案中均发现了犯罪事实,如果最终成立,这将意味着其职业生涯的终结。

  不过,李的赌球案最终将在英国当地时间24日的独立听证会上做出最终裁决,不管结果如何,他的职业前景都已经显得暗淡。

  这项指控的影响无疑非常大,远在上海参加比赛的顶尖球员们得知这个消息后都表示非常震惊。

  上周长达3天的听证会上,控方出示了各种证据,包括涉嫌的球局,应该产生的分数以及对比赛的操控。其中包括09年世锦赛的一场比赛。更多的证据包括08年马耳他杯的三场比赛,去年英锦赛的两场以及09年中国公开赛中的一场。这些证据基本上已经宣告了李职业生涯的结束。

  据悉,操纵李比赛赌球的人由三个人完成——李的前赞助商,他的前经纪人以及另外一位合伙人。涉嫌的金额超过11,000英镑,押注后收益高达97,000英镑。

  世台联掌门人巴里-赫恩多次表示要对参与赌球的球员进行终身禁赛,显然对于李来说,这都是非常不利的消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