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上海赛第2日看点:傅家俊曹宇鹏德比 世界第一亮相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23: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3年上海大师赛进入第二比赛日较量,今天将进行2场外卡比赛以及6场正赛第一轮比赛,中国有4名球手登场亮相,其中傅家俊将和曹宇鹏上演中国德比,而临时排名第一的罗伯逊和排名第2的特鲁姆普也将首次亮相。

  晚上19:30,傅家俊将和曹宇鹏上演本届比赛第三场中国德比,自从去年底喜得千金之后,傅家俊突然找回了第二春,过去8个月傅家俊不仅重回前16行列,还在澳大利亚收获个人第2个排名赛冠军,另外傅家俊还打入了德国大师赛以及欧巡赛唐卡斯特站的决赛,尽管因为照顾孩子的关系,傅家俊的练球时间相比过去有一些减少,但孩子的诞生反而让傅家俊打球有了更大的动力。或许在比赛中傅家俊的技术仍然存在一些隐患和问题,但他在比赛中斗志,精气神比他年轻时候要出色很多。

  从外卡轮比赛中,曹宇鹏似乎还没有摆脱近期的低迷,面对实力和经验差自己至少一个半级别的周跃龙,曹宇鹏居然在3-0领先情况下被对手拖到了决胜局。去年历史性打入世锦赛16强之后的一个赛季,曹宇鹏在技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自信心也有不小的增强,但是它的状态起伏有些偏大,有时低迷持续的时间太长,如果次轮曹宇鹏不能尽快调整,很难重演去年吕昊天的经历。   

  在外卡轮中,王雨晨出人意料淘汰夏季战役表现出色的乔-佩里,不幸的是王雨晨正赛首轮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后者在过去3个月表现异常出色,所参加7站比赛中有5站成功打入决赛,对于王雨晨而言,从对手中学到一些东西远比结果要重要。

  剩余两场外卡赛,林帅对迎战安德鲁-希金森,11-12赛季希金森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年终排名升至历史最高的第18位,然而上个赛季希金森表现一落千丈,10战大型排名赛只拿下可怜7场比赛胜利,虽然在PTC系列赛上成功进入总决赛,但总决赛第一轮3-1领先大好局势下被丁俊晖逆转,最终希金森年终排名跌到了前20位,而本赛季希金森表现依旧不见起色,之前参加的6项赛事(2项大型排名赛+4站欧巡赛)有半数遭遇一轮游,希金森球风和吉伯特,霍尔特有一些相似,属于神经刀式球手,手感好的话他甚至具备将TOP16球手拉下马的能力,但由于他们的局面控制能力比较弱,因而当他们手感不行时,他们往往会输给一些不知名,排名较低的球手,尽管林帅大赛经验不够丰富,但考虑到拥有主场优势以及对手不再最好状态,林帅有机会掀翻对手。

  而朱英辉将迎战马克金,相对于希金森的守强攻弱,马克金打法比希金森更加均衡一些,或许马克金在比赛中进攻发挥不会比希金森好到哪去,但他的乱中控制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于希金森,如果朱英辉进攻上无法有特别出彩的表演,很难在对手面前占得太大便宜。

  在其余4场外国球手对垒中,最难预测莫过于马克戴维斯对垒卡特,过去9月马克戴维斯出尽风头,接连在泰国和香港摘得两项邀请赛冠军,这两站比赛戴维斯多次击败排名比自己高的TOP16球手。而卡特两个月刚刚经历了睾丸手术,身体状况和状态还没恢复到最佳,尽管排名和状态上,马克戴维斯都要略好于机长,但在技术和历史交锋记录上,卡特强于戴维斯。因而这场比赛出现任何结果都是正常的。其余3场比赛都是强弱分明的比赛,特鲁姆普迎战霍尔特,史蒂文斯迎战莱恩斯,霍金斯迎战格里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