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9球世锦赛吴珈庆无缘16强 霍曼博伊斯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3: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3年度世界9球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进入到 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经过三轮的比赛,菲律宾选手安东尼奥·加比卡、卡洛·比亚多、英国选手卡尔·博伊斯和德国选手索斯顿·霍曼成功杀入四强。中国选手吴珈庆在第二轮比赛中10比11不敌荷兰选手尼克·范登博格无缘16强。

  吴珈庆是本届赛事中发挥最好的中国选手,在双败阶段取得两连胜直接晋级64强之后,他在单败首轮以11比8险胜中华台北老将赵丰邦挺进32强。在次轮对阵荷兰名将尼克·范登博格的比赛中,双方争夺十分激烈,一路战至决胜局,关键时刻,范登博格打出一杆精彩的7号球薄球进攻并最终获胜。

  如果要选择一个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那么你就不能忘了德国名将索斯顿·霍曼。他是四强中唯一一位曾经获得冠军的选手,在2003年的加迪夫城,霍曼就曾捧起过9球世锦赛的冠军奖杯。他在比赛中先是以11比8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选手达伦·艾珀尔顿,随后又连胜6局击败了世界第二丹尼斯·奥克洛。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杰弗里·德鲁纳,很快取得了8比1的领先优势,并最终11比7胜出。霍曼在赛后表示:“我并不认为我的发挥是最好的。但是我感觉不错,我很自信。我在过去的几天里击败了很多实力派选手,巴斯塔曼迪、达伦、丹尼斯和杰弗里。如果能够在10年之后再次赢下9球世锦赛的冠军,那么将是很特别的一件事。我感觉到属于我的时光又来了。”

  霍曼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菲律宾小将卡洛·比亚多。28岁的比亚多在菲律宾是一位“Money Game”的高手。在过去的三个月的时间里,他和奥克洛一起在全美参加比赛,也跟世界上最好的撞球选手对阵,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验累积的机会。在次轮比赛中,他很快以6比0领先美国头号选手夏恩·范伯宁,并最终11比10险胜晋级,随后他又以11比10险胜意大利选手法比奥·佩特罗尼晋级8强。经过了两个决胜局的苦战,他以11比3完胜英国名将克里斯·梅林闯入四强。比亚多说道:“我对于这场比赛结果感到惊讶。这场比赛中我没有任何压力,而和夏恩和佩特罗尼的比赛中我的压力都很大,但是到了这场比赛时我感到相当自信。我简直不能相信,感觉太棒了。”

  来自曼城斯特的卡尔·博伊斯继2007年的世锦赛之后再次闯入四强中,此外他还曾在8球世锦赛中囊获冠军。他先是在比赛中11比8击败荷兰选手谢慧杰,随后以11比10险胜中华台北选手罗立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以11比8险胜希腊的尼克·艾克诺莫普洛斯闯入半决赛。

  博伊斯半决赛的对手是另外一位菲律宾选手安东尼奥·加比卡。在这一日的比赛中,加比卡享受到了主场的待遇,就像是艾弗伦·雷耶斯在这些年所享受的一样。他连续击败德国老将奥利弗·奥特曼、中华台北新星许凯纶以及荷兰名将尼克·范登博格晋级四强。显然加比卡对于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在这里比赛压力太大了。我很幸运,没有在决胜局摔袋。这对我来说是一场不错的胜利,不管是对于菲律宾还是卡塔尔。我希望我在明天可以继续赢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