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广网赛郑赛赛女双双抢七险胜 次轮迎战小花杀手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09: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农商银行国际女子公开赛继续进行双打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我国小花郑赛赛和美国姑娘勒普琴科的组合经历双抢七苦战,耗时1小时54分钟以7-6(5)/7-6(10)险胜法国/瑞典组合M-约翰森/拉尔森,艰难闯过了首轮关;2号种子第二轮的对手是淘汰了小花组合刘畅/田然的塞国/克罗地亚组合多隆茨/尤拉克。稍早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布雅楚克/普利斯科娃以两个6-2横扫卡拉什尼科娃/皮尔,将在第二轮挑战头号种子彭帅/谢淑薇。
  勒普琴科和郑赛赛在今年的澳网上擦出了火花,二人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出战,却连续经历四场三盘苦战、淘汰了包括7号种子维维斯/郑洁在内的多对强敌打进了半决赛。之后二人又合作了包括其他三大满贯在内的五项赛事,虽然没能达到澳网时的高度,但是丝毫不影响她们继续合作的热情,本次广网二人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将与法国人M-约翰森和瑞典的拉尔森组合交手,郑赛赛和勒普琴科并没有明显的优势,以她们以往比赛的过程来看,想要获胜恐怕不易。
  首盘比赛由勒普琴科/郑赛赛组合先发球,她们在首局轻松保发,但是率先发动攻势的是M-约翰森和拉尔森,她们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从而很快在开局以3-1领先;2号种子在第五局轰出love game保发止住颓势,之后慢慢寻找机会,最后终于在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平,接下来双方各保一局,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郑赛赛组合开局以4-2领先,之后被对手将小分追至5-5,不过她们在关键的第十一分再度破发得手,从而以7-6(5)艰难拔得头筹。
  第二盘2号种子组合乘胜追击,她们只让对手得了1分就迎头破发,第二局二人又轰出love game保发,轻松建立起了2-0的完美开局;M-约翰森和拉尔森在第三局连下四分保发止住颓势,之后她们的两个发球局都保的很艰难,但是没有让对手破发,反倒是郑赛赛和勒普琴科在第六局遭到了回破,结果七局战罢以3-4落后;越打越顺的M-约翰森和拉尔森在第八局只让2号种子得了一分就再度破发,从而以5-3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郑赛赛组合重演首盘好戏,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后艰难保发,将局分追成了5-5平;M-约翰森/拉尔森面对2号种子的反扑有些慌乱,第十一局再遭破发,郑赛赛组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M-约翰森/拉尔森也不甘示弱,她们回破后比赛再次进入抢七。这次还是2号种子表现的更有大将之风,她们错过了3个赛点后又化解了两个对手的盘点,最终以小分12-10锁定胜利,艰难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4分钟,双方都没有轰出ace,郑赛赛组合的双误以1-4较少;虽然一发成功率偏低,但是郑赛赛组合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0%,领先了对手整整两成,M-约翰森/拉尔森的二发得分率稍稍领先;破发方面双方各成功了四次,但是郑赛赛组合效率不及对手。总得分上2号种子以87-77领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广网赛 郑赛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