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超第24轮综述:国安送惊喜 中能身陷保级泥潭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6: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超联赛已经接近尾声,本周第24轮8场比赛的价值不一:有的球队赢球是价值连城,而有的大胜其实只是赚了掌声和喝彩。

  间歇半个月后,重新登场的中超联赛依然不乏精彩。其中最令人惊讶的是,北京国安竟然主场6∶0大胜广州富力。都是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差距怎么这么大呢?张稀哲的帽子戏法和乌塔卡的梅开二度,让北京球迷欣赏到了一堂射门表演课。不过仔细想想,这场胜利只能看做是小将张稀哲的一次惊艳表现,与联赛排名并无太大关系。其实联赛打到这个份上,很多球队的成绩无碍大局,就像上海东亚和杭州绿城的比分,对联赛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当然有的比赛胜负,则显得格外关键。比如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的比赛结果,看似无关大局,但是却牵扯保级和夺冠格局的走势。在本轮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有惊无险战胜上海申花,向夺冠又迈进了一步。如果联赛第二名山东鲁能本轮无法获胜的话,那么就直接将广州恒大送到了联赛冠军的领奖台上。凭借王永珀一传一射的精彩表现,山东鲁能主场2∶1战胜对手,让广州恒大捧起火神杯的时间表又往后延迟了,而且这场比赛把青岛中能又往降级的泥潭里推进一步。比赛前一天,青岛百名球迷含泪送别张外龙,第二天他们就看到了自己的球队又输球的悲剧。现在青岛中能已经滑到积分榜倒数第三的位置,基本上是降级的“最佳替补”。

  青岛中能输了,长春亚泰也输了,他们在客场0∶2不敌贵州人和,继续锁定联赛倒数第二的位置。武汉卓尔在主场1∶1逼平辽宁宏运,表现出顽强的斗志,但是联赛倒数第一的位置,是很难能改变的。赛后卓尔俱乐部老总无奈地说:“一分不解渴啊。”

  本轮天津泰达客场3∶2击败江苏舜天,是一场十分关键的比赛。瓦伦西亚的“帽子戏法”,让球队上升到联赛倒数第四的位置。这场胜利基本上改变了保级阵营的原来格局,虽然天津泰达目前保级压力依然存在,但是他们已经掌握了保级的主动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