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华裔小将轰入世界波处子球 防守疏失惨败留遗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5日 08: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客场面对多特蒙德,在全欧洲最火热的威斯特法伦球场,华裔小将林志坚以一记世界波敲开多特球门。这本该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光点,但却由于汉堡客场的惨败,让林志坚射入处子球的一役留下不少遗憾。

  近几年汉堡的成绩对多特蒙德显然无法对比,但遇到多特蒙德,汉堡的表现总有闪光,今晚的比赛也同样如此。奥巴梅扬和姆希塔扬利用个人能力早早的进球为多特蒙德取得2-0的领先,但顽强的汉堡并没有放弃,两名后卫林志坚和韦斯特曼的进球一度在客场追平比分。只是比赛最后时刻的崩盘让汉堡不得不接受新赛季以来的最惨痛失利。

  22岁的华裔小将林志坚在比赛中在比赛中有不少亮点,尤其上半场他禁区外的一脚世界波破门射入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首粒德甲进球。

  早在14岁时林志坚就加盟了汉堡的少年队,经过汉堡多年梯队培养,2011-12赛季林志坚被时任汉堡过渡主帅的青年队主教练卡多索提拔到一队。2011-12赛季20岁的库巴照顾好在对阵斯图加特的比赛中上演处子秀,最初他的位置是作为右边锋。林志坚在自己的第二场德甲,与沙尔克04的比赛中为彼得里奇送上助攻。

  虽然林志坚的处子秀表现可圈可点,但在现任主帅芬克入主后,出于对身强力壮的球员的偏好,林志坚从主力沦为替补,甚至很多时候他被芬克摒弃在打名单之外。汉堡中后场因为缺人,林志坚的位置也随之不断改变,在上个赛季开始被芬克固定为左路防守位置。身形灵巧脚下技术也比较细腻的林志坚虽然作为后卫身材没有优势,但曾经的边锋后撤,前插和跑动是他的拿手好戏。

  由于汉堡同时拥有奥戈和扬森两个左边路的德国国脚,林志坚的出场机会少之又少,加上不合时宜的伤病,让人开始看低他的未来。不过,本赛季林志坚迎来新生。在奥戈转会矿工、扬森受伤后,林志坚重新得到比赛机会。第3轮与赫塔的比赛获得先发,上一轮球队大胜不伦瑞克不仅先发踢满全场,林志坚赛后获得全场最高的评分并职业生涯首次被选入最佳阵容。

  本轮与多特蒙德客场的比赛是林志坚本赛季踢的第三场联赛,他的位置介于左边后卫和边前卫中间,与迪克迈尔和林孔三人组成防守中场。第26分钟,林志坚左路得球后带了两步随后距离球门20米开外突然拔脚怒射,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直窜球门远角,多特的老门神魏登费勒只能望球心叹。这粒进球是本轮德甲最漂亮的进球,也是林志坚的德甲处子球,在他的第14场德甲终于射入了职业生涯首个德甲进球。林志坚漂亮的进球随后也带动了整个球队的士气,之后韦斯特曼的破门把比分扳平。不过,终因悬殊的实力和孱弱的防守,汉堡在比赛最后时刻崩盘,被多特15分钟里连灌四个,最终客场2-6惨败。

  作为防守球员的林志坚虽然打入了漂亮的进球,但在防守上却有疏失。作为左路的防守大闸,奥巴梅扬不断撕裂他的防守或传或射如入无人之境,林志坚与中卫的配合也不够多,给了多特太多进攻的空间和轻松传球的机会。副业进球,对林志坚来说射入德甲处子球是职业生涯一个新的高度,何况是如此漂亮的世界波,但作为主业的防守如此糟糕显然也和他以及队友犯错有直接的关系。这场比赛的滋味对林志坚而言肯定是五味杂陈,尽管这个进球虽然完美,这场比赛结果沮丧和遗憾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