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贺炜:恒大赛程看着都累 郜林为黑色星期五注亮色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4日 0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13日晚,中超第24轮先赛一场,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上海申花。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和徐阳对这场焦点战进行了点评,徐阳称斯基亚维被直接红牌罚下、郜林被两黄罚下都不为过。贺炜则感慨道,郜林进球向爱妻亲吻戒指示爱的举动为黑色星期五注入了一抹亮色,郜林做出表率还是要相信爱情。徐阳则称“结了婚的郜林惹不起”。

  谈到恒大密集的赛程时,贺炜表示,“亚冠赛程非常诡异,不是正常的。恒大这赛程让球迷看球都累,别说球员踢球了。”第5分钟,穆里奇突破时被斯基亚维在禁区线上拉倒吃到黄牌,徐阳认为给红牌也不为过:“如果主裁判出红牌呢?这球给张红牌也不为过,不拉这一下穆里奇完全可以射门了,所以一张黄牌一个定位球是最小的代价,也能看出斯基亚维经验太丰富了。”

  宋博轩前场拿球精彩摆脱,徐阳称赞道:“宋博轩今年进步很大,有很多场比赛传出的球和过人有点世界级球员的感觉。”徐阳表示,“快要打亚冠了,恒大的队员肯定会有心理上的保留,越是不想使劲,越是想躲一下就越容易受伤,还是要尽全力去打。”第18分钟莫雷诺前场得球后传球稍慢,宋博轩形成单刀可惜越位,贺炜比喻道,“莫雷诺踢球的身形像里瓦尔多,但是他那慢的劲儿又像里克尔梅。”不过贺炜和徐阳都直言此球并不越位,是个误判,破坏了申花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

  第22分钟,申花后场出现内讧,王大雷怒斥宋博轩,结果裁判黄牌警告了王大雷。贺炜和徐阳列举了几例世界足坛典型的内斗事件,随后贺炜谈道:“这是违反体育道德的,这也是一比,你在社会上打架不行,你家暴也不行。”20分钟后徐阳看到场上表现后再谈道,“宋博轩和王大雷中场应该好好聊聊,看这段时间情绪都下来了,处理球也不果断了。毕竟是队友嘛,不要把这种情绪带到比赛当中。”第29分钟时穆里奇和里皮也在场边莫名争执起来,贺炜则说道,“中场休息的时候两队都有需要好好谈一谈的人,穆里奇跟里皮两个人需要谈一谈,王大雷和宋博轩之间需要好好谈一谈。”

  徐阳再次指出恒大队员心理上有包袱,“恒大这比赛踢的有些别扭,队员心理上有些走神,还是为几天之后的比赛有些走神。”徐阳也谈到了下周恒大的亚冠关键战,“客场打莱赫维亚,埃尔克森和穆里奇他们反击中的速度会很明显,他们肯定得攻啊,这就有足够的空间够这两匹快马驰骋。”贺炜则坦言:“埃尔克森的情绪还是挺正常的,但穆里奇有点怪怪的,穆里奇和里皮发生了一些意见的不同之后就这样了。”徐阳点评道:“恒大心态着急,踢得就像孔卡的右脚一样别扭,失误过多导致球员心态发生了变化,里皮的着急是在于他想看看球员的状态。孔卡和埃尔克森也着急,但更多的是技战术层面的,但穆里奇就是跟里皮在边路的争执之后,心态上出现了转变。”

  第50分钟,埃尔克森传中,后点郜林力压柏佳骏头球攻门得手。徐阳坦言:“防守的正好是柏佳骏,但凡是个高点的后卫这球就打后背上了,换成戴琳或是斯基亚维这球就很困难了。”第53分钟,柏佳骏突入禁区又被郜林拉倒制造点球,徐阳先表示这球给点球加黄牌也不为过(郜林此前已有一张黄牌在身),随后调侃道:“这两个进球也挺有意思啊,郜林身高上有优势力压柏佳骏,这个点球又是柏佳骏比郜林矮,更灵活。”随后贺炜感慨道,“郜林刚才进球后也是向刚登记的妻子展示了结婚戒指,郜林的这个举动也为今天这个黑色星期五注入了一抹亮色。”

  王长庆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徐阳和贺炜认为判罚没有问题。贺炜又谈道,“黑色星期五,今天出的事不少,但是郜林进球后做出表率了,还是要相信爱情。”徐阳则笑言,“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落后的申花惹不起,结了婚的郜林今天也惹不起。”最终申花1-2落败,徐阳点评道,“申花球员的情绪有些失控,最后阶段的超常规的动作完全可以避免,即便输球申花原本还是可以昂头离开天河,但是球员还是要控制情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