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百米飞人”张培萌—中国的博尔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7: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张培萌具有巨大潜力 前景不可估量

张培萌

张培萌


      在莫斯科世锦赛之后,新华社这样评价:“假如张培萌起跑再果断点,撞线再狠点,中国田径,甚至是亚洲体坛,今晚就摊上大事了,一件比中国男足和男篮输球赢球重要得多的大事!”假如张培萌再快上千分之二秒,也就是眨半次眼的时间,一项世界体坛的传统就被颠覆,你说这事大不大?

多年来,中国男子短跑一直是田径中最落后、最垫底的项目,到了北京奥运会,中国男人都没有捞到百米赛场听第二枪的机会,几十年来,一代一代的闷头打酱油,跑不过日本人和韩国人,在亚洲都抬不起头。
     体育界曾有个共识,认为中国男人站上世界大赛百米决赛跑道,比中国男人踢进世界杯决赛还要难。因为,这不仅仅是训练、体能、技术等问题,而是人种问题。一些人认为黑人天生就比黄种人跑得快。
     然而,谁也没想到,在人们忘了刘翔,忘了田径的日子里,冷不丁地,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伙子几乎改写了历史,让黄种人差点扬眉吐气一回。张培萌的条件令人眼前一亮,有天赋、有身高、有技术、有抱负,看上去是个巨星材料,有望取代刘翔成为中国田径男子领军人物。田径是所有运动的基础,短跑是田径的基础。

张培萌带给中国田径的不仅仅是全国纪录的突破,而是观念和信心的突破。连短跑都能进步,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其他男子项目,足球和篮球,还有什么理由烂在泥里滚不出来?加油!中国体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