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培萌畅谈夺金感受 “不想再小心翼翼过四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8日晚的沈阳奥体中心,所有人都在等张培萌登场,就像过去等待刘翔一样。而这位中国田径新宠也没有让人们失望,在与广东名将苏炳添的巅峰对决中,他以10秒08的成绩险胜对手。虽然没能突破10秒,但“新科飞人”的称号已经让张培萌对这四年的付出十分欣慰。赛后接受记者的采访,张培萌说,“没有二百米飞人的说法,只有得到百米飞人才能说你是中国最快的。”

  因为赛后第一时间接受央视采访花了很长时间,张培萌只能先接受颁奖才能返回继续接受其他媒体的采访。大家只能保持耐心长时间等待,但并没有人离开,一切都因为张培萌的人气。

  终于等到张培萌出现,面对话筒和镜头,张培萌昨晚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小心翼翼”,这个词中蕴藏着他对这枚金牌的重视。“其实这枚金牌并不能证明太多,但如果失去它则会让我失去太多,需要再小心翼翼、拼命付出等待四年后的下一届全运会来证明自己。不能说输不起,但我非常想嬴。”张培萌说。

  夺冠后,张培萌激情撕衣庆祝,被问到庆祝动作是否有准备,张培萌说,真的没有准备过,“我真的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但当时内心的释放已经掩盖不住了。”想宣泄些什么?“上一次丢掉的金牌通过我这四年小心翼翼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

  张培萌的教练李庆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全运会的飞人大战堪称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次。”预赛、复赛、决赛,三枪下来,苏炳添的表现同样十分优异,最终10秒12,几乎是与张培萌并驾齐驱。李庆也坦言,这场比赛进行时的天气与气氛其实并不适合出好成绩,但张培萌与苏炳添都发挥得不错,谁获得金牌都正常,张培萌运气较好一些。

  张培萌评价巅峰对决时感叹:真的非常不容易!“从预赛到半决赛,每一场比赛我的体能分配都有安排,看上去很简单的100米,实际上做起来真的太难了,因为它对运动员的要求太过完美。”张培萌说,他非常尊重苏炳添,他认为苏炳添是一名非常了不起的对手。

  在张培萌之前,北京田径队首金诞生在昨日的跳远赛场上,冠军李金哲正是张培萌最好的朋友。“我和李金哲关系非常好,上届我俩都是第二,这次他能拿到金牌我当然也非常开心。”有记者调侃“那你俩的绰号也该从二银兄弟变成二金兄弟了吧?”张培萌大笑:是啊。至于另一个绰号“Super萌”中的“Super”意味着什么,张培萌很是自信,“这代表我经常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