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培萌尚未规划何时破10秒 自称只在圈内出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09: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受关注的十二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昨晚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北京名将张培萌没能创造跑进10秒的最好成绩,但他仍以10秒08夺得该项目冠军。张培萌在国内的最强对手苏炳添跑出10秒12的成绩,夺得该项目亚军。赛后,张培萌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世锦赛成名后过得更加小心和谨慎,因为希望自己尽量以更完美的状态展现在大家面前。

  半决赛位居第一的张培萌,在决赛中站在了第四跑道。这是一个不错的跑道,可以眼观左右,可张培萌在决赛前却拼命告诉自己,一定不要在意旁边的对手,彻底把他们“屏蔽”掉。张培萌为什么要这样做?“我的起跑速度不如苏炳添,以前也受了他不少干扰,所以这次我一直在调整我的心态,做一些这样的心理暗示,其实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很高兴我做到了。”冲过终点那一瞬间,张培萌终于偷偷瞄了一眼身边的苏炳添,他把昨晚的胜利归功于心态的调整。

  张培萌在上一届全运会上与金牌擦肩而过,“其实这四年来我一直背着很大的一个包袱,过得小心翼翼。直到今晚第一个冲过终点线那一刹那,我才感觉自己得到了彻底释放。”夺冠后,张培萌撕衣狂奔庆祝并激动地跪在了跑道上,他盼这一刻盼了整整四年。

  对于昨晚的成绩,张培萌说他觉得很高兴,但前去采访的媒体却并不满足,期待这位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跑出10秒整成绩的小伙子能够对“跑进10秒”这个历史性突破有个具体的时间和规划,不过张培萌仍没有给出相应的答案,“这次真的不敢想,世锦赛回来后我感冒了,训练也不算特别好,我的优势并不比苏炳添强很多,今晚能夺冠不容易。”张培萌说如果天天想着进10秒,会把自己累垮的。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许多人都是从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开始认识张培萌的。被成都商报记者问及世锦赛成名后的生活时,张培萌不禁乐了:“我现在还只能算圈内有名吧,走出去也不是很多人认识我。不过说实话,因为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我必须对自己的训练比赛以及生活方面都有更高的要求。”

  因为张培萌在世锦赛上的抢眼表现,现在国内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关注这个短距离项目,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国短跑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张培萌赛后也与成都商报记者聊到这个话题,他认为不能完全这样理解:“我们的短跑在今年确实有了突破和进步,但感觉还是有些脱节,我和苏炳添站在了一个高度,但其他人的成绩就有所悬殊了,要是中国短跑尽快找到进步的窍门,提高整体实力,那是最好的。”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发自沈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