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汪顺拿下全运会个人第4金 奉化助威团现场加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4: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宁波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昨晚进行的全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奉化小伙汪顺以1分57秒71的成绩,拿下全运会的个人第4枚金牌。此前,他先后获得400米混合泳、4×100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等3个项目的金牌。在一届全运会中获得4枚金牌,这在宁波运动员参加全运会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据了解,汪顺生于1994年,是土生土长的宁波奉化人。他曾由宁波市体育局选送到澳大利亚参加游泳集训,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和孙杨等人帮助中国队获得男子接力项目的第一枚铜牌,先后在全国城运会、全国游泳锦标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有过上佳的表现。这一次参加全运会,汪顺有望成为仅次于名将孙杨的浙江运动员。

  昨晚的比赛开始前,记者在观众席上意外地发现了奉化市文体局局长毛伟芳。原来,他们带着奉化各乡镇的文体镇长、文化站负责人等20多人,和汪顺的父母一起赶到沈阳为汪顺加油助威。在汪顺比赛的过程中,他们还打出了“奉化人民为汪顺加油”的条幅。“我们是头一天晚上到沈阳的,奉化市的陈志昂市长也来了,专门来看汪顺比赛,为他加油。今天亲眼见他夺金的经过,我们感觉非常棒!”毛伟芳说。

  在颁奖仪式举行的过程中,汪顺也发现了看台上的这个“助威团”,不停地向看台上挥手致意。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又被拉去接受央视记者专访,然后转身上楼,跟陈志昂市长、宁波市体育局局长李浙闽等人一起合影留念。

  “即使是当年的世界冠军贺慈红等人,在全运会上也没有像汪顺这样一口气连获4枚金牌的表现。”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一届在沈阳举行的全运会,将在汪顺的运动员生涯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运会后半程 宁波运动员发力

  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各项比赛已经进入后半程。除了游泳的汪顺,还有一些举重、体操、皮划艇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奋斗。

  昨天上午,由宁波水上运动学校输送到解放军队的庄水彬参加了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决赛,结果他以3分40秒372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第4名,距奖牌一步之遥。山东队的周玉波夺得该项目的冠军。

  在昨天下午的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宁波运动员石智勇在抓举155公斤成功的情况下排名第二,在挺举比赛中,他第一次试举成功举起了183公斤。然而,后面两次试举187公斤均失利,最终他的总成绩为338公斤。由于他的体重比同样举起338公斤的林清峰重了0.37公斤,最后排名第5。今年上半年正式复出的前奥运冠军廖辉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女子体操单项比赛前天晚上进行,宁波运动员王薇获得了自由体操的第4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