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玲打破撑竿跳亚洲纪录 浙江的中国“伊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0: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晚,浙江撑竿跳高名将李玲在全运会女子撑竿跳高决赛中,不仅以4米65的成绩轻松收获金牌,还成功地把高淑英保持了6年之久的亚洲纪录作了古。

  昨晚沈阳的天气非常适宜比赛,女子撑竿跳决赛在安徽选手吴莎、另一名浙江选手任梦茜和李玲之间展开,三人一直斗到4米40也未分出高下。在跳4米50的高度时,任梦茜和吴莎三跳全部失败,而李玲在第二跳时一跃而过,落地后握拳仰天大吼,她知道,这枚全运会金牌已经是她的了。


  随后,现场的数万名观众突然一片惊呼,大屏幕显示,李玲将高度升到了4米65,如果成功,这是新的亚洲纪录。结果李玲第一次试跳就跃过4米65,超过高淑英在2007年6月2日创造的4米64的亚洲纪录。最终李玲以4米65获得冠军,队友任梦茜以4米40获得亚军。

  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李玲说,其实4米65这个高度,她在训练中也能跳过,却一直在比赛中没有表现出来,“这次终于如愿了。”

  李玲从小就一直在“漂泊”。她祖籍山东,12岁那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老师把李玲推荐给了北体竞技体校的教练周铁民。“当时我个头很高,原先是想练跳高的,因为喜欢周教练,就选择了练撑竿跳。”认定了周教练的李玲就这么阴差阳错地来到了北京,练起了撑竿跳。直升入北体大之后,李玲又被浙江田径队引入。

  关于未来,李玲说,她肯定还会继续跳下去,“我会歇几天,然后再回到队伍中继续训练。我们运动员就好像是一个轮轴,不停地像前翻滚,只有退役的那天,才会停下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