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蛙后”转型成教练 齐晖:当教练就要大度一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1: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她已不再是那个戴着泳帽的“蛙后”,如今的她在泳池边掐着秒表,拿着笔记本,完成一次华丽转型。齐晖,如今已成为解放军游泳队教练。

  “转型”在齐晖看来挺辛苦,齐晖感叹,“以前觉得教练员挺轻松的,在上面掐掐秒表,给运动员看看技术就可以了。当自己真正进入到这个角色时,才知道其中的辛苦。”

  目前,齐晖担任的职务是解放军队教练叶瑾的助手。齐晖和另一位助理教练需要负责队里20名运动员训练和生活。其中有18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两破亚洲纪录的宁泽涛和女子200米蝶泳铜牌获得者孙梦月,在齐晖看来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作为一名蛙泳好手,齐晖与罗雪娟、徐妍玮、周雅菲、杨雨曾并称中国泳坛的“五朵金花”。从2000年开始,整个中国泳坛甚至亚洲的200米蛙泳纪录被不断刷新。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上,齐晖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200米蛙泳三枚金牌。

  能够成为教练叶瑾的助手,齐晖表示,“跟叶教练学到很多东西,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教练需要有一颗包容心。”齐晖进一步解释说:“队里的孩子们有时候个性可能会强一点,脾气急躁一点。但当教练就要大度一点,包容心要强一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