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半决赛恐又是东莞德比 王仕鹏:年轻人请有担当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0: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莞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以三连胜结束小组赛的广东男篮昨日上午离开营口赛区,抵达淘汰赛所在地沈阳。下午的例行训练之前,广东男篮的小伙子们得知了淘汰赛的抽签结果——分在下半区,1/4决赛对阵湖北,如果取胜,半决赛将迎战解放军与山东之间的胜者。虽然签运不如东道主辽宁,但广东男篮对这个抽签结果,就表现得十分坦然,纷纷表示做好了淘汰赛的困难准备。

  “抽签结果早就在意料之中”

  淘汰赛抽签仪式于昨日中午举行。首轮抽签在B组第一辽宁和A组第一广东之间展开,结果东道主顺利抽到了先挑的权利,选择了落在上半区的B组第四名浙江男篮。而广东男篮就接着挑选了B组第三名湖北队作为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

  第二轮抽签中,北京选择了落在上半区的江苏,而解放军只能无奈进入下半区,与山东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对于广东男篮来说,虽说避开了东道主辽宁,但下半区的对手明显要比上半区难打。“半决赛要打八一跟山东的胜者,决赛(可能)再打东道主。困难跟4年前的山东全运会一样。”对于这一次的抽签结果,广东省篮排管理中心主任张镇民就表示,“这样的(抽签)结果,很正常,早就在意料之中,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年轻人要有更多担当”

  昨日下午,广东男篮先是在沈阳市内找了一个健身房,练了40分钟左右的力量,随后又来到铁西体育馆,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训练。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遒军一行特意来到球馆观看训练。“还剩三场比赛,主要是后两场比赛难度颇大,希望广东男篮能够放开手脚,按照教练布置的意图去打,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就好了。”

  1/4决赛挑选由东莞新世纪为班底的湖北队,对广东来说也是情理之中,毕竟,小组赛第一场,广东就曾以41分的优势大胜过对手。此番再次相逢,不出意外,广东男篮能够顺利晋级半决赛。

  不过,对广东来说,比赛时间也存在难度——1/4决赛在晚上9点开打,如果顺利击败湖北晋级,广东男篮的半决赛也被安排在晚上9点进行,而决赛是12日下午3点半,留给球队休息调整的时间会非常少。

  “如果比赛打得轻松,就会留给我们更多的调整时间,但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先赢下比赛,再想其他的。”对于赛程安排带来的困难,老将朱芳雨就表示。

  “希望球队打球的人多一点,年轻队员在场上担当起来,给我们老队员更多的一些休息时间。”王仕鹏就对年轻球员提出了期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