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佩顿携众名宿正式入选名人堂 终圆梦科比推特道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07: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9日,2013年篮球名人堂典礼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春田市隆重举行。“手套”加里-佩顿、前纽约尼克斯超级得分手伯纳德-金以及名帅里克-皮蒂诺领衔12人荣登篮球运动的最高殿堂。

  在引荐人乔治-格文和约翰-斯托克顿的陪伴下,本届篮球名人堂的主角之一加里-佩顿走上了名人堂典礼的演讲台。这一刻,他终于实现了心中一个伟大的梦想。

  正式演讲之前,佩顿首先回答了近期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为什么约翰-斯托克顿比迈克尔-乔丹更加难防?”

  “首先声明一点,这是我的个人意见!所以就是这么回事。”他的这句话引起了台下的一片笑声,“自从进入联盟以后,我就一直在观察他(斯托克顿)的比赛。虽然我的运动能力比他更加出色,但是他每场比赛的表现都很稳定。比如:出场32分钟,出手12次命中9或10球,罚球8罚7中,送出15次助攻外加4次抢断。这就是我认为他是最难防守的原因。”

  演讲中,除了自己的家人以外,佩顿特别感谢了他在西雅图超音速队的主教练乔治-卡尔以及助教蒂姆-古里奇。当提到他的老搭档“雨人”肖恩-坎普时,佩顿突然用一种不屑的口吻对着台下说道:“我知道你们都在谈论洛杉矶快船是‘空接之城’,但我们(超音速)才是‘空接之城’的鼻祖。”

  此外,他还感谢了帮助他实现总冠军梦想的迈阿密热火队、热火老板米奇-阿里森以及时任热火队主帅的帕特-莱利。

  “我的职业生涯是完整的,GP(加里-佩顿)终于进入名人堂了!”他最后说道。

  作为上世纪80年代NBA最优秀的得分手之一,伯纳德-金也是本届名人堂里很受关注的一位成员。

  “希望正在收看(名人堂典礼)直播的孩子们能够记住一点,只要你的心中有梦想、有目标,然后通过努力、决心、求胜的欲望以及承诺,你就一定能够实现目标。”他在演讲中说道,“那个时代(上世纪80年代)的NBA是小前锋的黄金年代,‘J博士’欧文、拉里-伯德、阿莱克斯-英格里什,詹姆斯-沃西、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他担任伯纳德-金的引荐人),阿德里安-丹特利等等。我喜欢和他们在场上竞争。”

  伯纳德-金在演讲中特别感谢了他在尼克斯队效力时的恩师胡比-布朗,以及尼克斯现任主帅迈克-伍德森和当家球星卡梅罗-安东尼。

  入选本届名人堂的其他10位成员分别是:罗杰-布朗(前步行者队球星)、奥斯卡-舒密特(巴西传奇球星)、里奇-盖伦(前尼克斯球星)、道恩-斯塔莉(前WNBA球星,现南卡大学女篮主帅)、里克-皮蒂诺(路易斯维尔大学的冠军教头)、杰里-塔卡尼安(前美国大学篮球名帅)、盖-刘易斯(前休斯顿大学名帅)、西尔维娅-哈切尔(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女篮主帅)、拉斯-格拉尼克(NBA助理总裁)以及埃德温-E-B-亨德森(非裔篮球先行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篮球名人堂典礼举行期间,洛杉矶湖人队科比-布莱恩特也在推特上向入选者们表示了祝贺:“祝贺道恩-斯塔莉、加里-佩顿以及伟大的奥斯卡(舒密特)#篮球名人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