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滇将谢智折桂百米蛙泳 1分00秒31刷新全国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0: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昨晚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上,代表云南队出战的谢智以1分0秒31成功卫冕,他同时还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解放军队的李夏延以1分00秒84摘银,浙江队选手毛飞廉以1分01秒07位列第三。

  “我在来比赛之前有想过打破自己的纪录,但结果比我自己预期的要好。”谢智在赛后说。他在看到成绩后也是双拳紧握,显得异常激动。

  对于自己的发挥和表现,谢智表示:“因为我之前曾经低迷过,这次能够重新振作起来,要感谢我的教练。我承受了我未承受过的强度,我坚持下来了。”

  本场比赛尽管谢智反应时间不是最好,但是他仍在前50米就确定了领先优势,并保持到了最后。谢智自己也表示,对前50米的发挥更满意一些。但他随后表示,自己很难再突破1分钟大关,因为他将会在本届全运会后退役。

  谢智是本届全运会上第二个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的选手。此前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浙江队选手汪顺以4分09秒10的成绩夺冠,并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由于之前不少全国纪录是在“快速泳衣”时代创造的,所以这些新纪录难能可贵。

  中 广

  链接

  教练尹文举:

  谢智触底反弹

  本报讯 记者王姗报道 从四年前为云南代表团拿下首枚全运会金牌,到现在以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再次将男子100米蛙泳冠军揽入怀中,云南泳坛老将谢智在这四年间从低迷走向成熟,战胜了伤病及外界因素,最终再获成功。

  在昨日谢智夺金后,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谢智的教练尹文举。“在上届全运夺冠后,他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低迷期,我一直鼓励他要相信自己。”尹文举介绍说,本届全运会游泳预赛,状态一直不佳的谢智几乎在最后时刻才搭上全运末班车,没有几个人看好他今年能卫冕,“预赛之后,我们在省工人疗养院进行了10周的封闭训练,他的基础摆在那,那段时间就以锻炼体能与纠正技术动作为主。”尹文举说,在参加全运会比赛前,他又带谢智到哈尔滨进行了29天的赛前训练,“那段时间我每天都会对他进行比赛模拟训练,我发现他游得越来越好。”

  尹文举坦言,谢智从来没在训练中游出过昨天夺冠的成绩,“也许是他心里憋着的那股劲,让他在比赛中完全释放出来。”

  谢智小档案

  出生日期:1987年3月7日

  身高:176cm

  体重:74kg

  主要成绩:

  2006年 全国冠军赛100米蛙泳第一名

  2010年 第16届亚运会50米蛙泳第一名

  2012年 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蛙泳第四名

  2012年 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蛙泳第七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