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三美女争当蝶后:陆莹妩媚刘洋可爱 刘子歌知性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0: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游泳池是盛产美女的地方,练游泳的姑娘皮肤好、身材好,性格和模样也没得说。如果你不信,就看今晚的女子100米蝶泳大战。刘子歌、焦刘洋和陆莹,她们都有着骄人的历史战绩,近两届奥运会和近三届世锦赛,这3人都曾经“封后”。虽然她们性格迥然,但都个性十足,最重要的是,3个姑娘都很漂亮。

  陆莹:成熟妩媚

  57.04秒,陆莹击败了赛前夺冠呼声更高的刘子歌和焦刘洋。对于这场胜利,陆莹眼泛泪光地说:“这场胜利将成为我职业生涯乃至今后人生非常宝贵的经历。”在不久前结束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陆莹的100米蝶泳比砸了,她说:“就是因为巴塞罗那的失利,这次我非常渴望能游出一个好成绩。”陆莹强调:“这次比赛我就是豁出去了,破釜沉舟吧。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都放不开,今天终于游出了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和刘子歌、焦刘洋相比,陆莹算是“大器晚成”了。她第一次在国际赛场有所作为是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时,取得了女子50米蝶泳的铜牌。虽然她也曾多次在国内赛事击败焦刘洋和刘子歌,但在“蝶后”争夺中,陆莹还处于下风。今晚这场胜利,让陆莹成为名副其实的“蝶后”。

  刘子歌:知性内敛

  57.51秒,刘子歌卫冕失败了,但从水池里走出来的她,嘴角依然挂着浅笑。无论国内还是国际大赛,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淡然面对是刘子歌给人的一大印象。赛后,刘子歌也是话最少的,她说:“我对自己今天的成绩是满意的。100米比赛能让我更快地找到状态。”接下来,刘子歌还将冲击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她同时也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

  2008年奥运夺冠后,刘子歌就被媒体评为“最低调的奥运冠军”,因为她不参加任何商业活动,面对媒体的采访,她总是用最简单的语句回应。刘子歌曾坦言:“不擅长与媒体打交道。”对于“最低调冠军”的说法,刘子歌说:“这是性格问题,作为运动员,我的本分就是应该在游泳池里。”

  其实,自从上届全运会后,刘子歌经历了近3年的低估,但她一直默默坚持着。最让人惊讶的是,无论是获得奥运会冠军、打破世界纪录,还是被质疑甚至被遗忘,刘子歌都是一如既往的淡定。了解刘子歌的人都知道,她虽然性格内向,但其实内心强大。

  除了游泳,她喜欢看书,还会弹钢琴,这在游泳运动员中绝对属于“异类”。

  焦刘洋:可爱俏皮

  58.04秒,焦刘洋输了。她坦言对自己今晚的表现不满意。但当她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时,却是3个姑娘中笑容最甜美的,仿佛她才是夺冠的那一个。焦刘洋说:“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谁都无法预料胜负。虽然我对结果不满意,但是我尽力了。”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焦刘洋依靠最后50米冲刺,上演了逆袭好戏,并以2分04.06秒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弥补了北京奥运会负于刘子歌摘银的遗憾。

  接触过焦刘洋的教练和队员都喜欢她,大家都说洋洋的笑容是最灿烂的。但焦刘洋的“人气”可不是依靠笑容赚来的。焦刘洋的教练刘海涛告诉记者:“这孩子永远是训练场上最努力、最专注、最要求完美的一个。她能有今天的成就,得到了包括对手的赞叹和敬佩。”然而生活中的焦刘洋和赛场上又判若两人,刚度过22岁生日的她,和同龄女孩一样爱美,喜欢拍艺术照,还是个“哈韩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运会 游泳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