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拳击:头号种子遭爆冷 同队相争小将弃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20: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拳击1/8决赛5日在辽宁锦州继续举行,在56公斤级比赛中,2号种子海南队选手游伦海与同队队友刁剑豪的争夺中仅战两回合就“轻松获胜”,原因是队友弃权。赛后两名选手没有接受采访,径自走回休息区。

    5日下午,56公斤级比赛中夺冠热门、头号种子广东队选手卢嘉维爆冷被淘汰。由此,2号种子游伦海顺理成章成为这一级别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本日比赛,游伦海被排在最后一位“压轴出场”,对手是同队队友刁剑豪,小将刁剑豪也曾夺得过全国冠军、实力不容小觑。照理说,这本应是一场龙争虎斗,然而结果却出人意料。刁剑豪首局以3:4落后,第二局结束后比分已经到了4:8。两局之后,刁剑豪宣布放弃比赛。

    赛后两名队员经过混合采访区时,未现激烈较量后的大汗淋漓状态。当记者问及为什么队友弃权时,游伦海立即走开。而刁剑豪面对这一问题时,也楞了一秒钟即沉默走向休息室。

    为弄清事实真相,记者随后联系赛会宣传部门准备采访海南队相关人员,起先海南队方面表示拒绝记者采访,也未给出任何原因。后经赛会主办方协调,海南队领队常宇向记者说明情况。

    常宇表示,两名队员是抽签被分到一组,虽然两人都拿过全国冠军,但实力上游伦海占优,比赛中也是很快就取得领先。刁剑豪在海南训练时右手腕有伤,今天的比赛一开始发挥得还可以,后来比分差距拉大,就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宣布弃权。

    “比赛是公平的,我们队的态度也是谁打得好谁晋级,不存在保护谁。这两个小孩儿都是海南的,人很淳朴,普通话不好,没能接受采访,实在抱歉,”常宇说。

    据了解,在第十届全运会时曾出现过多起拳击队员“协议”弃权的情况,时有媒体评论称,不少弃权其实是一种彻头彻尾的“交易”行为,目的是为了确保争金选手顺利晋级。

    此外,拳击赛场有观众提出,全运会拳击比赛既没有现场解说,又没有比赛选手、项目介绍,大部分现场观众都处于不明就里的状态。这影响了观众的参与度,也不利于拳击项目的宣传推广与普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