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雷尔赞加斯奎特发球出色 坦言自己已使出全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周三的法拉盛中,理查德·加斯奎特克服了紧张情绪,最终在一场五盘大战中以6比3、6比1、4比6、2比6、6比3击败世界排名第四的大卫·费雷尔,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半决赛。

  在周六与拉菲尔·纳达尔或者汤米·罗布雷多的比赛中,法国人将争取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这是他继2007年温网(输给费德勒)后第二次闯进大满贯半决赛。加斯奎特是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二位在纽约闯进四强的法国球员,他也期待能复制前辈塞德里克·皮奥林在1993年的轨迹,同样进入最后的争冠战。

  在第四轮极具戏剧性的经过五盘大战并挽救赛点击败米洛斯·拉奥尼奇前,加斯奎特已经在大满贯赛事中连续11次止步第四轮了。这位27岁的法国人在FedEx ATP对战纪录表上虽然以1胜8负落后于费雷尔,但他最终成功逆袭,继续保留在法拉盛走的更远的希望。

  在比赛开始后的第一局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后,加斯奎特随后依靠费雷尔的一连串失误率先完成了破发,以3-1领先。一直难以走出失误泥潭的费雷尔最终也因此丢掉了前两盘。在第二盘中加斯奎特轰出了15个制胜球,而费雷尔只有3个。在这盘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法国人全场型的进攻能力。

  尽管两盘领先,但加斯奎特在第三盘开局就迅速被费雷尔直落四球破发。虽然在两度被破发、以1-4落后时加斯奎特开始反击,并艰难的取得了一次回破。不过费雷尔还是在第十局守住了这盘比赛的胜果,并吹响反击的号角。

  费雷尔完全统治了第四盘,他两次破掉了加斯奎特的发球局,并把一发成功率提高到71%后成功的在第六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从而漂亮的赢得这盘胜利。当时看起来西班牙人将把这股气势带到决胜盘上。但加斯奎特还是稳住了心态,在开局阶段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他最终在第六局破掉费雷尔的发球局。随后法国人也依靠发球赢得这场耗时3小时23分钟的五盘大战。

  “我认为理查德依靠反手进攻打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而且在关键时刻他的发球表现也非常出色。”费雷尔说,“也许在前两盘我的表现不是特别好,因为我当时感到有点疲倦,不过我仍然出尽全力了。”西班牙人进一步补充道:“在决胜盘他率先取得破发后我也没有放弃,战斗到最后一球。那一局我的表现很糟糕,有三次很随意的失误。但在决胜盘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是很难扳回来的,因为理查德是一位世界前十的球员。”

  31岁的费雷尔本来寄望能第三次(前两次是2007、2012年)打进美网半决赛。三个月前他在罗兰·加洛斯打进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不过最终输给纳达尔屈居亚军。

  世界排名第九的加斯奎特在2013赛季的战绩是39胜14负,在多哈(击败达维登科)以及蒙彼利埃(击败帕尔雷)拿下两个冠军。美网前他在蒙特利尔闯进八强,辛辛那提则止步第二轮(输给伊斯内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