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佩内塔赞文奇打法巡回赛独一无二 联杯结缘成密友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09: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WTA中文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4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轰出23记制胜分的佩内塔仅仅耗时65分钟便以6-4/6-1爆冷横扫10号种子文奇,第四次闯进美网八强的佩内塔终于得偿所愿首次挺进大满贯四强,她将在半决赛迎战2号种子阿扎伦卡。

  佩内塔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上个赛季进行的腕部手术,也重申了自己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之情。带着这份执着,意大利老将接连击败了4号种子埃拉尼、27号种子兼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以及21号种子哈勒普,成功杀入八强与文奇会师。现在佩内塔更进一步,以出色的发挥抢夺了一张四强门票。

  今天在阿瑟阿什球场,佩内塔的状态相较之前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全场比赛共轰出了23记制胜分,仅耗时65分钟便以6-4 6-1横扫10号种子文奇。这场胜利也将两人之间的交手记录改为佩内塔5胜4负领先。

  “在第一盘的盘末阶段我发现自己必须要增加攻击性,而且今天我的发球也很不错,这起了很大作用。”佩内塔说,“和文奇交手是件很艰难的事,在巡回赛中和最好的朋友隔网相对从来都不容易。”

  “但人生就是这样。这次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打法在打球,一切都很顺利。”

  佩内塔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首次大满贯四强之旅。“在伤愈复出后不可能很快就取得成绩。这两周是我第一次觉得找回了手感,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纽约对我来讲有特殊的意义,这里的观众也一样。”

  “我真的很开心,这真是难以置信!”

  发布会上另一个热点话题是关于两人的交手记录,文奇和佩内塔自青少时期一直缠斗到今天的大满贯赛场。

  “我们首次交手时都非常年轻。”佩内塔说,“我不记得具体的时间了,但是我们之后一起度过了很长的时光。最开始我们算不上是朋友,但因为一起征战联合会杯,现在我们的关系已经非常亲密了。”

  “我觉得她的打法很特殊,她很有天分。在巡回赛中你很难找到像她那样打球的选手。她是文奇,独一无二。她和其他选手不一样,大多数人都用一种方式打球,但她却能打出很多变化。她会来到网前,也有非常强劲的反手。而且我觉得她是个非常积极向上的人,总是能在别人很悲观的时候找到希望。她人真的很棒。”

  正如佩内塔所言,文奇在自己的发布会上展现出了非常乐观的心态。

  “今天对我们来说都很特殊,是闯入半决赛的好机会。”文奇说,“这次虽然是她获胜了,但我也觉得很开心。我很满意自己的打法,也很满意这次美网的表现。”

  “去年我也闯进了八强,在今年美网开始前我很有压力,因为自己有很多分数要保。而且再次止步半决赛我也感到有些伤心。”

  “不过从总体来看,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