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彭帅:比赛太多反应越来越慢 输球运气不好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06: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纽约当地时间9月4日,在经历两盘比赛之后,彭帅/谢淑薇以0比2不敌郑洁/米尔扎,结束了2013年的美网女双比赛。尽管输球无缘四强,但由于她们竞争WTA年终总决赛的主要对手已经提前出局,所以她们依然有机会锁定年终前四,获得前往伊斯坦布尔的机会。

  赛后,彭帅穿着拖鞋走进新闻发布厅,而谢淑薇则将自己裹在厚厚的运动服里。“其实比赛没有差在哪儿或者好在哪儿,主要是临场发挥。”湘妹子说道,“两盘比分都很接近,双发都打出了一些很好的球。比赛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啦,可能有运气不好的时候。双方都有机会,但是对手拿到了,就是这样。”

  由于从五月份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所以彭帅每场比赛之后都会喊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发挥。“其实今天打得也不是特别差,但一场一场比赛打下来,我觉得自己反应地越来越慢,底线处理球也有些慢。”

  作为温网冠军,“海峡组合”被列为本次赛会4号种子,而郑洁/米尔扎则是10号种子。高手之间对决,可能胜负真的就只取决于几个决定性的时刻。“她们(郑洁/米尔扎)也是新配对的,米尔扎的正手非常有威力,给她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总体来说,我们也不能说是对对方的打法很熟悉。有很多时候你在赛前会计划,但对手也会变。她们在不同比赛中的发挥也不一样,有时候出手的一瞬间也会不一样,可能是正手,也可能是反手。比分打得很接近的时候,(比赛走势)也跟双方的运气有关。”

  每次赛后发布会都是彭帅主讲,这一次在被问到对比赛和未来有什么期待,谢淑薇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今天很可惜在八强止步,但实际上我们也有进步。现在还卡在年终(总决赛的)位置上,接下来希望拼劲全力能够有机会去打年终总决赛。我的教练双打厉害,单打当年也很厉害,只是现在比较少教我什么东西。请教练就是这样,头一年比较开心,像是蜜月期。第二年就开始柴米油盐,像谈恋爱一样,进入到磨合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