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欧锦赛:西班牙大胜28分 CBA外援2+1拯救乌克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06: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欧洲篮球锦标赛在斯洛文尼亚开打。卫冕冠军西班牙亮相,大胜克罗地亚28分;希腊也兵不血刃,轻松拿瑞典祭旗;两个美国人成为英雄,莱斯助黑山苦战险胜马其顿;比利时击败了乌克兰,靠的是“小熊维尼”杰特终场前3秒的打三分。以下是这四场比赛的综述:

  西班牙68-克罗地亚40

  保罗-加索尔没有参加,但西班牙仍不缺少球星,可以轻松排出全NBA阵容。马克-加索尔拿下了14分11个篮板,何塞-卡尔德隆贡献13分,鲁迪-费尔南德斯15分8个篮板,里基-卢比奥7分7次助攻。

  克罗地亚丝毫未能对卫冕冠军构成威胁。2011年被森林狼选中的博扬-博格丹诺维奇得了12分7个篮板,是全队唯一上双的球员。

  西班牙靠防守取得胜利,在最后一节,他们在7分钟内没让对手投篮命中。在进攻上,西班牙也是得心应手,首节近3分钟的时间,他们完成15-0的攻击波,就此奠定大局。

  克罗地亚最后命中率只有25%,其中三分球17投仅2中。这样的状态,怎么可能对卫冕冠军构成威胁。

  瑞典51-希腊79

  希腊人要冲击奖牌,不会让瑞典成为绊脚石。久违的瓦里斯-斯潘诺里斯拿下了13分,博洛希斯得了12分,斯洛卡斯10分。

  瑞典全队仅一人上双,效力于山猫的杰弗里-泰勒得了16分。泰勒是美裔瑞典人,他父亲也曾在NBA有过短暂的停留,但后来移民到瑞典,杰弗里就是在瑞典出生的。

  泰勒一开场就命中两记三分,瑞典以6-0开局,他包办了全队前8分,瑞典以8-2领先。不过攻守平衡的希腊逐渐反击,首节过后以15-13反超。

  第二节打了不到2分钟,希腊就以23-13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此后他们势如破竹,不断拉开差距。上半场希腊以39-21占优势,三节过后以59-35领先了24分。胜负早早失去悬念。

  马其顿80-黑山共和国81

  黑山共和国本来拥有引以为豪的“双塔”,但尼科拉-佩科维奇没有参赛,篮下只有尼科拉-乌切维奇一人。少了一员猛将,他们差点传出代价,首战只以1分的优势惊险逆转。

  马其顿是近年的黑马,上届比赛他们甚至打进了铜牌争夺战。作为前南联盟的成员,两队现在各为其主,双方一直打得难解难分,在最后1秒才分出胜负。

  比赛还有50秒时,被归化的美国人泰雷斯-莱斯两罚两中,黑山以只以79-80落后。马其顿此后失误,安蒂奇在比赛还有10秒时犯规,莱斯再次两罚两中,黑山以81-80反超。

  马其顿还有最后的机会,当家球星麦卡勒布上篮不中,切科夫斯基抢下了进攻篮板,但补篮也未能成功,比赛就此结束。

  莱斯最后时刻四罚四中,成为黑山绝对功臣,他全场得了16分5次助攻。苏亚德-塞霍维奇得了16分,塞亚德-塞霍维奇11分4个篮板,本杰里卡得了12分。

  马其顿功亏一篑。博-麦卡勒布23分最高,丹扬-斯托扬诺夫斯基得了19分5个篮板,佩罗-安蒂奇表现平平,只得8分6个篮板。

  比利时57-乌克兰58

  又一个美国人成为英雄,这次是尤吉恩-杰特。在终场前3秒,乌克兰仍落后2分。杰特挺身而出,他快速突到篮下,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他冷静地加罚命中,乌克兰反超比分。比利时最后一攻未果,遗憾失利。

  杰特外号“小熊维尼”,2010-11赛季曾在国王效力,但此后销声匿迹,想不到这一次出名竟然是在欧洲。他最后只得8分,但拯救了乌克兰。泽特舍夫得了16分6个篮板,格拉德耶11分7个篮板。乌克兰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1%,三分球倒是22投10中。

  比利时前三节占优势,第四节最好多时领先了两位数,但本节他们只得9分,惨遭翻盘。贝吉恩得了14分,塔布13分。最后100秒比利时一分未得,只能看着惨剧上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