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德国妖卫轰12+11送致命助攻 法国跑车亦败于他手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06: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5日,欧锦赛首个比赛日即爆出冷门,德国男篮80-74击败法国男篮,控球后卫海科-沙法茨克出战34分钟,10投5中得到12分11次助攻,率队5人得分上双,还在比赛最后13秒送出妙传,助队友罗宾-本金一击制胜。当他在场时德国队净胜对手14分之多,和他对位的帕克虽然也轰下18分,但“法国跑车”的场上胜负值仅为-15,可谓被德国妖卫正面击溃。缺少诺维茨基和卡曼两大内线核心,德国男篮本届欧锦赛征程一度被外界看低,但在这场比赛之后,相信沙法茨克的存在,会让A组的其他对手感到恐惧。

  本场比赛一开局双方就打的极为胶着,法国队迪奥率先发难连续出手命中,德国队则是多点开花,拥有帕克、迪奥、巴图姆、德科洛等NBA级选手,法国队的进攻火力堪称本届欧锦赛之最,但在沙法茨克的一手操持下,德国队的进攻也完全不落下风,首节比赛过半双方战成12平,沙法茨克外线抬手三分命中,为德国队取得领先优势。

  接下来的比赛里沙法茨克精彩镜头依然不断,连续为队友送出妙传,包夹巴图姆下手抢断,还在首节2分36秒再度三分命中,率领德国男篮一度领先超过10分,次节开打,比分落后的法国队奋起直追,帕克睡狮猛醒连连进攻得手,沙法茨克在防守端几乎无法阻挡“法国跑车”的强大攻势,既然守不住,那就用进攻来回应,半场临近结束前帕克上篮命中将分差缩小到2分,沙法茨克立刻回敬一球,为德国队守住领先优势。

  整个上半场,沙法茨克不仅在进攻端和帕克针锋相对,还在调动全队方面表现的比对手更好,尽管德国男篮缺少了诺维茨基和卡曼两大内线核心,但在沙法茨克的调度之下,全队多点开花一直保持领先,最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在第四节,依靠迪奥特的三分球法国队完成反超,沙法茨克立刻送出妙传助攻队友2分到手追平比分,从这一秒开始,沙法茨克切入传球模式,接下来德国队几乎每一次得分都和他有直接关系。

  比赛进入最后2分钟,法国队格拉贝尔进攻得手领先3分,沙法茨克送出个人第9次和第10次助攻,卢卡-斯泰格外线连续两记三分命中,法国人没有放弃,帕克在最后43秒强攻上篮将分差缩小到1分,接下来一次进攻仍是沙法茨克发起,他助攻本金三分命中,让比赛结果彻底没了悬念。最终,德国男篮6分优势击败本届欧锦赛最大夺冠热门法国队,沙法茨克成功扮演了一把奇兵,让欧战之王帕克尝到了失败者的滋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欧锦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