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3日综述:山东卷10金 举重1平1超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3日,第十二届全运会进入第三天,全天共决出37枚金牌。山东代表团狂卷十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28.5枚而稳居金牌榜首位。名将朱启南、田源、纪静、李萍、陆春龙、郭爽、宫金杰等名将纷纷失利,张继科在男团1/4决赛中丢掉两分使得山东队未能进入四强。张成龙、杨秀丽、董栋、张杨杨、唐宾等奥运冠军则夺得金牌。

  射击比赛决出三枚金牌,河北选手杨浩然力压奥运冠军朱启南等名将,夺得男子十米气步枪个人金牌,四川队夺得这个项目的团体金牌。上海选手包揽男子双多向飞碟前三名,莫俊杰力压队友李君和胡斌渊夺得金牌。

  举重比赛拉开战幕,湖南选手谭亚运力压湖北名将田源,夺得女子48公斤级金牌。女子53公斤级比赛大爆冷门,夺冠大热门、湖北名将纪静和湖南名将李萍在挺举比赛中都是三次试举失败而没有成绩,抓举排在第二位的福建选手陈晓婷在挺举比赛中同样三次试举失败没有成绩,最后金牌被广东选手黎雅君夺得。

  柔道比赛决出四枚金牌,上海选手姚玉婷夺得女子70公斤级金牌,奥运冠军、解放军名将杨秀丽夺得女子78公斤级金牌。江苏选手程训钊夺得男子90公斤级金牌,山东选手邵宁夺得男子100公斤级金牌。跆拳道比赛决出两枚金牌,北京选手乔森夺得男子80公斤级金牌,河南选手郭耘菲夺得女子67公斤级金牌。

  体操比赛进行了男子团体决赛,奥运冠军张成龙带领山东队力压贵州队和广东队夺得金牌。伦敦奥运会冠军、山西名将董栋夺得蹦床男子网上个人金牌,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出现重大失误,只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九名。广东选手李丹获得蹦床女子网上个人金牌,福建名将黄珊汕夺得铜牌,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因伤未参加比赛。

  自行车赛场决出两枚金牌,上海队发挥出色,力压奥运银牌组合郭爽和宫金杰组成的吉林队,夺得女子场地团体竞速赛金牌,爆出了一个冷门。山东队夺得男子场地团体竞速赛金牌。击剑比赛决出两枚金牌,江苏名将朱敏夺得女子佩剑个人赛金牌,辽宁选手马权夺得男子重剑个人赛金牌。

  赛艇比赛决出最后八个项目的金牌,北京奥运冠军张杨杨、唐宾领衔的辽宁队夺得女子2000米四人双浆金牌,在男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浆比赛中,上海队和辽宁队同时冲过终点并列金牌,这样就颁发出了九枚金牌,辽宁队夺走其中的三枚金牌,山东队夺得两枚金牌,广东、湖南、浙江、上海各夺得一枚金牌。

  武术套路比赛决出最后三枚金牌,陕西选手吴雅楠夺得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金牌,天津选手于萌萌夺得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金牌。浙江队夺得武术套路团体金牌。

  山东队在男子七人制橄榄球决赛中以14-12战胜香港队夺得金牌,山东女队则在一场争议比赛中71-0战胜北京队夺得女子橄榄球的金牌。

  辽宁选手滕志强夺得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的金牌,云南选手黄松夺得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金牌。解放军选手祖立军夺得公开水域男子十公里金牌。解放军选手范丹夺得铁人三项女子个人金牌。山东队夺得射箭女子团体金牌。

  其他项目

  乒乓球团体比赛决出四强,缺少了郭跃的辽宁女队以2-3负于山西队,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3-0战胜解放军队,四川队3-2战胜河南队,拥有丁宁、郭焱的北京队3-1战胜江苏队,取胜的四个队打进女团四强。


  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以1-3负于拥有王励勤、许昕的上海队,其中张继科一人丢掉两分,分别输给了王励勤和许昕。王皓领军的八一队与拥有马琳、张超的广东队激战五盘,结果解放军队以3-2险胜晋级,但王皓一人丢两分,分别负于马琳和林高远,不过周雨拿到两分,樊振东得到一分,弥补了王皓的失利。郝帅带领天津队3-1战胜河北队,马龙带领北京队3-0击败四川队,取胜的四支队伍打进男团四强。

  羽毛球团体比赛小组赛结束,江苏女队以3-1战胜拥有李雪芮、汪鑫的解放军队获得小组头名并晋级四强,其他进入女团四强的是解放军、广东和山东队。林丹领衔的解放军队以2-3负于广东队,但仍然晋级男团四强。其他进入男团四强的是福建、北京、江苏。

  在女篮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陈楠率领解放军女篮以73-70险胜老对手辽宁队,苗立杰率领黑龙江队以79-64战胜广东队。在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广东队以明显优势居第一位。

  在金牌榜上,山东代表团以28.5枚金牌列首位,广东代表团以21.5枚金牌列第二位,解放军队以20枚金牌列第三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