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自行车竞速赛上海组合夺冠 宫金杰/郭爽摘银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17: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3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了自行车项目男女场地竞速赛决赛争夺,伦敦奥运会银牌组合、来自吉林的宫金杰/郭爽在女子场地竞速赛中意外败北,上海队的徐玉蕾和钟天使以两圈32秒621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宫金杰/郭爽以32秒682获得亚军,黑龙江队获得第三。张磊/成昌松/张淼配对的山东队以43秒680获得男子场地竞速赛冠军,唐琪/徐超/胡珂组成的上海队以44秒239获得亚军,河南队获得第三。

  另外今天还进行了男女场地团体追逐赛资格赛。敬亚莉/赵宝芳/马闪闪组成的河南队在女子追逐赛里以3分23秒336排名第一,袁中/秦晨路/范阳/薛赛飞组成的上海队以4分03秒786在男子组里排第一。

  比赛在辽宁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自行车馆进行,参加女子场地团体竞速赛的一共有12支队伍,最热门的当然是奥运亚军组合、吉林队的郭爽和宫金杰组合,她们在两圈资格赛中也以32秒814排在第一位,上海队的徐玉蕾和钟天使以32秒963的不大差距排在第二位。在半决赛中这对上海组合发挥威力,她们第一圈虽然只以18秒887排名第四,但第二圈钟天使发力,结果上海队以13秒731的惊人速度排名第一,最后总成绩为32秒618排在总第一位,郭爽和宫金杰组合以32秒649排名第二。

  进入最后的决赛,首先在铜牌争夺战中,黑龙江的林俊红/穆迪组合以33秒130的成绩,战胜河北组合石晶晶/李雪妹组合获得第三。金牌决战上海组合再次在第二圈发飚,第一圈徐玉蕾/钟天使的徐玉蕾只领骑出了18秒872,决赛四队里只排第四,而宫金杰/郭爽里的宫金杰,她这一棒领骑出了18秒608,四队里排第一。但第二圈冲刺,上海队的徐天使再次爆发,她骑出了13秒749的成绩,而郭爽估计状态还没完全调整,她冲刺成绩只有14秒074,两圈成绩合计,上海组合以32秒621获得了冠军,宫金杰/郭爽以32秒682获得亚军。

  男子团体竞速赛,就是国家队组合的山东队显然占有绝对优势,张磊/成昌松/张淼配对的山东队在预赛中以三圈44秒166的成绩排在第一,在半决赛中山东队依然以43秒696的成绩排在第一,而排在第二的上海队成绩为44秒166。决赛争夺战,河南队王启明/王圣崴/冯永组合以44秒553的成绩战胜江苏队获得第三。而山东队再接再厉,以43秒680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唐琪/徐超/胡珂组成的上海队以44秒239获得亚军,不过上海队第一棒的唐琪赢了山东首棒张磊0.013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