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羽球女团四强出炉 江苏小将爆冷擒蒋燕皎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15: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3日,全运会女团决赛阶段小组赛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各队为争夺淘汰赛的有利位置而捉对厮杀。根据比赛规程,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进行交叉淘汰。每组的3、4名、5、6名分别进行交叉淘汰决出比赛的5——12名。在之前的比赛中,江苏、解放军、广东和山东保持全胜,所以已经提前一轮分享了前四的名额,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江苏和解放军,广东和山东为争夺各自小组第一的位置而展开激战。

  解放军队在一单位置上派出第十届全运会女单冠军蒋燕皎,江苏则略显意外地派出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将何冰娇,比赛结果也出乎大家意料,江苏小将先下一局,蒋燕皎随即发力扳回一局,在关键的决胜局,双方争夺陷入白热化,双方一度战至21平,关键时刻小将何冰娇毫不手软,连续发力扣杀,连得两分,23:21取得胜利。

  赛后,何冰娇接受采访时说:“和皎姐这样的老队员打,技术和经验上我肯定是不如她的,主要就是靠速度去冲击她,所以最后的时刻我也是去主动发力的。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我很感谢教练给我上场机会,而且比赛之前教练啊,队里的姐姐们啊也没给我压力,都让我放开打,输了也没关系,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鼓励。”蒋燕皎说:“其实这场输了也好,之前一直赢,现在输一下可以让我提高警惕,对后面的比赛或许是个好事。”

  之后,江苏队的孙晓黎/熊梦静2:1击败汪鑫/冯晨组合,奥运会后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的汪鑫显得很轻松,在场上和队友、教练交流的时候也是一直面带微笑。汪鑫说:“我们的双打老队员赵婷婷、潘攀这次都不打,所以我们的双打队员比较少,之前是让雪芮兼项的,今天怕她太累了,所以派我来打,感觉还可以吧,其实我打双打也是很厉害的,哈哈!”汪鑫还表示,自己的伤势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但是还需要时间去慢慢找回比赛的感觉。“我现在还没想过退役,全运会后我会去参加大师赛等一系列公开赛,逐渐找回状态。”

  在最引人瞩目的二单比赛中,奥运冠军李雪芮2:0战胜王适娴,比赛过程波澜不惊,双方都很了解对方,所以来回球比较多。赛后两人都很平静,表示比赛结果很正常,王适娴则表示,对方今天的发挥比自己好。之后的二双,本次比赛第一次露面的成淑(微博)/汤金华2:1战胜肖嘉/熊芮,这样江苏队就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半决赛。

  另一个小组的第一是广东队,广东队今早经过5场苦战,才以3:2险胜第一次跻身全运会四强山东队。

  在其他比赛中,东道主辽宁队3:2险胜湖北,本土奥运冠军于洋首次亮相,她们2:0战胜湖北队的杜玥/李晖茵,于洋赛后说:“在家乡比赛感觉很亲切,但是这几天现场观众还不多,没有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对于本次全运会,于洋表示,由于团体实力不是很强,辽宁队给她指定的策略是把重心放在单项比赛中,所以她和杜婧会根据身体情况、状态选择性的在团体赛中上场。至于单项赛,于洋说:“冠军谁都想拿,但对于我来说还是一场一场打好。”

  其他比赛中。浙江3:1战胜上海,王仪涵为上海拿下唯一一分;本次比赛最大的“搅局者”广西女队3:0完胜香港队;四川队连续三场打满五场,但又一次悲剧的2:3输给了对手,送给北京一场胜利。

  至此,全运会羽毛球决赛阶段女团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江苏、解放军、广东、山东以各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广西、辽宁、北京、浙江将交叉进行5——8名的排位赛,湖北、香港、上海、四川将争夺8——12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