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吴静钰无缘决赛坦然接受 校园充实人生渴望大智慧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10: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NTV综合:“我觉得自己发挥得不错”。以5∶4战胜侯玉琢的比赛激烈异常,让人感觉有些窒息,两个人摘下头盔时,汗水顺着发梢直往下滴。不过,吴静钰淡然的表情却让人觉得她只是个游客,既不激动也不懊恼。吴静钰说:“拿不了金牌也没什么可遗憾的。”

video

  2日下午在沈阳农业大学体育馆跆拳道赛场,吴静钰和侯玉琢在场上相遇,但这场伦敦奥运会金牌和银牌得主间的激烈较量,却不是发生在金牌争夺战中。当吴静钰和侯玉琢双双在半决赛中落败后,专程赶来看奥运冠军风采的观众感到非常惊讶。

  “输掉半决赛也不意外,我是想全力去拼,但我打这个级别太吃亏。”吴静钰说,“我现在的体重是53公斤,而且雷洁(半决赛对手)和我一起训练过很长时间,对我的打法非常熟悉,她打我的时候,我只能躲着。”

  无缘决赛的客观理由,是吴静钰恢复全天训练只有1个多月——去年夏天假期过后,吴静钰就转移了生活重心,现在,她的另一个身份是苏州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的研二学生。

  “大 学的集体生活让我感觉非常享受,我练了16年跆拳道,收获了很多荣誉,但人生中也缺失了非常重要的一课,那就是校园生活,所以,我在伦敦奥运会回来后就想 补上这一课。”吴静钰说起最近1年学业的忙碌,忍不住笑起来,“其实,伦敦奥运会后我有过退役的想法,因为家里人都觉得训练太苦,想让我早点儿退。但如果 就这么退了,自己还真的很不甘心,毕竟有16年的感情在里面。后来,我咨询了很多人,才最终决定去上学,半天上课,半天训练。”

  校园生活让吴静钰体会到一种更加充实的快乐。在她看来,和老师和同学的交流,对课程和论文的思考,都是赛场外的一种历练,而这种历练,是对跆拳道训练的最好补充。

  “等 我写完论文毕业了,重心会重新转到训练上来。我的目标是去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两位师姐(陈中和罗微)都打过3届奥运会,但她们身上的伤病很多。 我希望自己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面对自己的第3届奥运会。”吴静钰说,“当然,要打里约奥运会,就不能像现在这样随意了,要付出很多,体重肯定要降下 来重新打49公斤级的,而且打完里约奥运会后,我或许还会接着打下去,因为跆拳道不光要体力,更要智力。”

  离开全运赛场的吴静钰,不会再感到输掉比赛的痛苦——她在赛场上已经有了足够的荣誉。她说,自己现在需要的是“智力修行”。或许在里约奥运会上,一个刚柔并济、拥有大智慧的吴静钰会成为对手最难捉摸且无法战胜的“小个子”。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吴静钰 校园生活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