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子马拉松游泳杀出16岁黑马 称水中“格斗”正常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10: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NTV综合:9月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产生第一枚金牌——女子马拉松游泳金牌。最终,山东选手辛鑫夺得冠军,辽宁选手曹诗悦以黑马姿态名列第三,由于排名第二的时宇是解放军队与辽宁队的双计分队员,这样辽宁军团就在该项目上收获了一银一铜两枚奖牌。

video

  “能介绍一下自己吗? ”在比赛的秩序册上,曹诗悦的出生年月一栏赫然写着1997年,这让在场的记者对这个16岁的小姑娘充满了好奇。也许是从来没有被这么多人关注过,胸前挂着铜牌的曹诗悦显得非常腼腆:“我是鞍山人,从7岁开始练习游泳,2011年开始接触马拉松游泳。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内重大比赛,能拿到奖牌很意外,也很高兴。 ”

  很快,细心的记者发现曹诗悦右脸颊有一块淤青:“怎么弄的?是不是在水里发生身体接触时碰的? ”曹诗悦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由于今天比赛中发生了一些“小状况”,因此大家对水中“格斗”的话题很感兴趣。不过,挂了彩的曹诗悦却表示,因为这个项目的自身特点,有点磕磕碰碰很正常,谁也不会故意要伤人。

  参加马拉松游泳的选手长时间在曝晒下游行,皮肤晒伤、蜕皮、过敏是常事,至于肤色,一个个都是黑黝黝的。用队员自己的话说:啥美白护肤品都没用。此外,风浪、水流,甚至飞鸟,都可能对选手造成干扰。更重要的是,长距离的游行对队员体能是个极大的考验。比赛时,运动员出现抽筋、昏厥现象屡见不鲜,还曾有高水平选手在比赛中因过度疲劳不幸溺水身亡。参加这样一项“残酷”的运动,给还未成年的曹诗悦带来了怎样的人生感悟呢? “我觉得这是对自己的突破,我很热爱这项运动,它让我变得更勇敢了。 ”曹诗悦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